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小車質感革命,全新VW Polo時尚登場78.8萬元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7/2010星期一)
還記得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全新第五世代VW Polo五門以展示車身份現身,一身鮮黃引起車迷高度詢問。終於在時隔已近半年之後,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邀請AutoNet試車組試駕全新Polo,擁有單一高規格1.4 L汽油引擎搭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更正式宣佈全新Polo以新台幣78.8萬元時尚登場!

與Golf同屬掀背身份卻擁有更為嬌小體態的Polo,自1975年問世至今,歷經五個世代的演進,全球累積達到千萬輛驚人紀錄,顯見其產品本質不因世代交替而改變,卻能夠在時代潮流中求新求變,持續贏得消費者的信賴與掌聲。



全新Polo是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車身尺碼長3970×寬1682×高1485×軸距2470mm,延續各個世代跟隨Golf的車款設計走向,有著與全新第六代Golf如出一轍的車身設計,更是依循著VW全新家族設計風格,透過車身長度增長54mm營造更為強烈且協調的運動風格,卻有著比Golf更為年輕、活潑的氣質。此外,Polo的行李廂空間可由280L擴充至後排椅背放倒後的952L,增添車室使用機能。






Polo動力源自1.4L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85hp/5000rpm,最大扭力13.4kgm/3800rpm,搭配七速DSG雙離合變速箱, 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11.9秒完成,極速達到177km/h,更有著極為優異的17.2km/L平均油耗與135g/km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前通過歐盟五期環保準則。此外,全新Polo更早已獲得Euro-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這一點也跟Golf不謀而合。



在安全部份,ESP行車電子穩定控制系統,成為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極力爭取為標準配備,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自動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陡坡緩降輔助系統與EDL電子防滑差速器也當然不會少,同時更標配雙前座頭胸部氣囊、雙前座頭枕頸部保護裝置、自動縮緊安全帶、前後座三點式安全帶、後座三組頭枕、ISOFIX兒童安全座椅裝置等配備。


全新Polo獲選為2010紐約車展年度風雲車、更擊敗TOYOTA iQ獲得2010歐洲年度風雲車頭銜、2010年iF設計大獎等多項國際大獎肯定,可以窺見全新Polo搭載極為先進有效率的引擎,以及廣泛齊全的安全配備,更以其設計吃遍四方。引進全新Polo五門,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今年配額將有200輛,至於年初的VW年度銷售8000輛目標,有了全新Polo的加入,原廠將更有信心達成!


此次全新Polo的試駕會場在台北縣,在試駕行程當中,試車組努力感受全新Polo的操控反應,再取到64號高架道路,進一步感受其動態表現,未來試車組將會另闢系列報導,且一切將先從歷史談到現在,敬請期待。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