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小車質感革命,全新Polo試駕(迎接對手挑戰)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0/2010星期四)
全新第五世代VW Polo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以單一規格、新台幣78.8萬元在台灣發表上市,依循前輩車款追求Golf時尚與高質感等設計元素,搭配內裝用料與設計質感之提升,試圖掀起小車界的質感革命,搭配1.4L引擎與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在動力表現與乘駕舒適性獲得AutoNet試車組肯定。

放眼台灣市場,其最主要對手就是同樣來自歐洲的全新FORD Fiesta,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區分為1.4時尚版與Fiesta 1.6運動版,另外還有全新第四世代Corsa,裕隆通用區分為三門掀背1.4 Enjoy、五門掀背1.4 Enjoy、五門掀背1.4 Pleasure與鋼砲車型Corsa OPC,近期還有Corsa Rally 3門彩繪紀念版推出。

AutoNet試車組試駕過全新Fiesta 1.4/1.6、Corsa 1.4 Pleasure與最近的Polo,體認到不論是FORD、OPEL或VW均很看重這些具有歷史的掀背車型,隨著全新世代車型的推出,將其進化為可以挑戰全球市場的動感新作,在車輛設計與乘駕表現上均有其長處,空間與掀背尾門帶來的實用表現也均有著水準演出。

值得國產車款借鏡的是,不僅是Polo將ESP電子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配,Fiesta 1.6與Corsa 1.4也是如此,同時也建構在高剛性車體結構下,擁有防護氣囊、自動束緊式安全帶、電子煞車輔助系統等配備,均有著Euro-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背書,安全與誠意十足展現。

但試車組沒記錯的話,三款車型均標配雙前座防護氣囊,Corsa多了從A柱連貫至C柱的側邊頭部氣簾、雙前座側邊氣囊,Fiesta則多了頭胸側氣囊和駕駛膝部氣囊,提供更為良好的防護效果。

操控面難分高下,但就動力面而言,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可說是幫了全新Polo(最大馬力85hp)一個大忙,殘酷地與Fiesta 1.4(最大馬力96hp)放在一起,試車組認為馬力較小的Polo卻能夠在性能表現面位居高處,還會有點不勝寒的感覺,且不論是起步加速或油耗測試數據也較佳。更標配Fiesta 1.4沒有的ESP電子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等,不過兩者也存在著超過10萬元的價差。

有了全新Polo加入,台灣進口掀背小車市場,好不熱鬧。(全文完)

FORD Fiesta
OPEL Corsa
VW Polo

 
 
購車教室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