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環保糞金龜,GENeco開發出甲烷動力Beetle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9/2010星期一)
來自英國Bristol的GENeco除了是一家能源開發公司,日常業務除了廢棄物處理之外,長久以來對於永續能源開發也下足心力,日前就推出了一款以甲烷為動力的VW Beetle。

值得注意的是這輛Beetle所使用的甲烷,更是以動物排泄物所提煉轉化而成,而1立方公尺體積的甲烷,可以讓這輛Beetle行駛約8.4km,依該公司換算下來,一座英國的污水處理廠一年處理的動物排泄物所提煉的甲烷,可以讓這輛環保金龜行使153.6萬km的里程數,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1.9萬噸,這對現今受到環保問題籠罩的地球來說,可說是一大助益。

同時,改以甲烷為動力並不會對性能產生影響,這輛甲烷Beetle敞篷車同樣可以達到超過180km/h的極速,並且可以同時支援汽油與甲烷。在引擎發動時使用汽油燃料來快速提升引擎溫度,當引擎到達工作溫度時,便會改用後行李廂氣瓶中的甲烷做為燃料,若是甲烷用罄則會自動轉換回使用汽油燃料的運轉模式,如此一來便可兼顧最佳的實用性,可說是一項值得期待的車輛環保科技。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