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二代Touareg上陣!VW發表新版達卡新賽車  
AUTONET記者:Fashion(08/23/2010星期一)
以二代Touareg開發而成的達卡賽車,預期將會帶來更輝煌的戰果。
VW在2009年與2010年的達卡賽事中,分別以第一代Touareg為基礎改裝而成的賽車參賽,並且獲得了蟬聯兩屆的冠軍。而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全新第二代Touareg,也在近日推出達卡賽車的版本,預料在進行相關的測試之後,便會投入2011年的賽事。

由二代Touareg所改良而來的達卡賽車,在外觀上其實已經很難與市售版本產生太大的關連,畢竟在考量賽事需求的情況下,許多外型上的設計都必須進行修正,包括碳纖維車身與位於車頂的導流冷卻系統等,而2.5L的柴油渦輪引擎預計可發揮300hp的馬力輸出與45.1kgm的扭力輸出,並足以應付高/低海拔地區的空氣濃度變化,畢竟在未來的參賽過程中將會出現在海拔4500公尺以上的地區,對於引擎動力的發揮將會產生巨大的考驗。

而新賽車在測試的過程中也展現出十足的競爭力,2.5L柴油引擎搭配ZF具備有三片陶瓷離合器得特殊設計的改良版五速變速箱,不僅達到耐用性的需求,同時也讓新賽車發揮出0-100km/h僅需6.1秒與190km/h左右的極速表現。

據了解,由二代Touareg改裝的賽車已經經歷了3次超過10000km的測試,包括模擬2011年賽道的特殊路段,這樣的測試過程相當於兩倍的達卡賽事或是一整個F1賽季年度的比賽距離。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