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讓國產房車如臨大敵!VW Jetta 1.6試駕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25/2010星期三)
雖然說以Golf VI為基礎的新一代Jetta已經在北美發表,但由於產能受限的問題,北美以外的市場要等到2011年下半左右才會上市,在目前Jetta 2.0 TDI與2.0 GLI兩款都已完售的車代青黃不接時期,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決定引進入門的Jetta 1.6車款,並以相當具競爭力的82.8萬元車價,搶攻國內市場!

儘管推出已一段時間,造形依舊不顯老氣。


對AutoNet試車組來說並不陌生的現行Jetta,先前試車組也曾試駕過2.0L TDI柴油車款與2.0L GLI渦輪增壓汽油車款,來自Golf V的紮實底盤與強勁動力,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所提供的動態表現讓人念念不忘。而此次試駕的Jetta 1.6車款,則搭載已經上了年紀的1.6L SOHC 8V直四汽油引擎,動力輸出為102hp/5600rpm最大馬力與15.1kgm/3800rpm峰值扭力,雖說在數據上並不起眼。但換個角度想,此具引擎發展沿用至今已相當成熟,並具備可靠度高、耐用度佳與運轉精緻度不錯等優點,且在低轉速域就有著不錯的扭力輸出,再加上有著最新的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加持,也讓Jetta 1.6有著0-100 km/h的加速12.2秒、極速186km/h的及格表現。而在環保節能方面,平均油耗成績為13.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59g/km,以Jetta 1.6達到1378kg的空車重來說,表現還算是不錯。

沿用已久的1.6L SOHC 8V直四汽油引擎,可輸出102hp/15.1kgm最大動力。

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老引擎也能有著不錯的表現。

底盤方面,Jetta 1.6採用熟悉的前麥花臣、後四連桿懸吊設計,搭配完備的主動/被動安全配備,包括ABS防鎖煞車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TCS循跡控制系統與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再加上配置全車六具防護氣囊與VW一貫高剛性車體,獲得美國NHTSA與IIHS最高安全評價,安全性自然無庸置疑。

紮實的底盤設定,讓Jetta在彎道中毫不腳軟。


將檔位固定在S模式或是M模式,就有著輕快的動態表現。

在實際操控表現方面,Jetta 1.6受限於引擎動力輸出表現,並無法呈現所謂熱血的感受,但以日常生活代步來說,表現卻是相當稱職的,得益於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加持,無論起步或是再加速的表現都十分順暢,雖然少了TDI或是GLI車款那種渦輪增壓系統提供的額外衝勁,但也具備平順、線性的加速表現。此外,Jetta 1.6在山路的表現也不差,只要將排檔桿撥到S運動模式或是M手排模式,加上紮實的底盤設計與尺碼為205/55R16的CONTINENTAL CSC2配胎,即便比Golf多了一節車尾,但在ESP系統的輔助之下,多出的車尾反而能夠讓駕駛人以微微帶甩的方式攻略彎道,且不會出現失控的感受,算是提供了不錯的駕駛樂趣。

VW一貫的樸實內裝設計,一切均以實用為最高準則。

儀錶板改採白光設計,看來更加清爽。

VW原廠RCD 310音響系統與更新介面的恆溫空調面板。

布面材質座椅有著不錯的舒適性。

對於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4554×1781×1459mm、軸距2578mm的Jetta來說,車內空間向來表現不錯,乘坐五名成人不成問題,寬厚的車尾更提供了達到527L的行李廂空間。內裝配備方面則是VW傳統的樸實作風,半自動恆溫空調、VW原廠RCD 310附MP3播放功能的CD音響、搭配全車8支喇叭等該有的配備都還在,且換上了新樣式的白光儀錶板、新造型三幅式方向盤與中控台空調面板,搭配上中控台金屬飾板,雖然少了引擎室隔音棉、後座中央扶手及後座出風口,但整體配備並沒有因成本考量而太過精簡。

引擎蓋採用油壓挺桿設計,但缺少了隔音棉設計。

大方的車尾造型提供大肚量的行李廂空間。

大開口的行李廂同樣採用油壓挺桿,空間達到527L,並可藉由後座椅背6/4分離傾倒進行空間運用。

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在此時引進這款Jetta 1.6,並開出82.8萬元的車價,放眼同級進口車中可說是沒有對手,太古標達目標客層應是著眼在打算購買中型國產房車的準車主,像是TOYOTA Corolla、HONDA Civic、FORD Focus、MAZDA 3、NISSAN Bluebird與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等,在有限的價格差距之下,就能換得具備同級車中頂級安全性以及純正德國血統的進口房車,加上紮實底盤與高科技七速DSG變速箱所賦予的駕駛樂趣,儘管在配備方面以實用為主,但以優異的車輛本質角度來看,Jetta 1.6可說是具有相當強大的市場競爭力,想要跨進有著VW品牌光環加持的進口車門檻,或許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