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巴黎車展報導:預計2011第一季導入台灣,第7世代全新VW Passat 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1/2010星期五)
相較於跨越時空不斷演進的掀背優等生VW Golf早已邁向第6世代,同樣堪稱歐洲中型房車翹楚,全新改款第7世代VW Passat正式於2010年巴黎車展全球首演,除了具備新一代VW車款之家族車頭風格之外,原廠更賦與其更具個性且更具燃油使用經濟性之高效引擎動力。

VW Passat自第1世代車型於1973年問世至今,歷代車款全球累積銷售早已突破1500萬輛,在VW成功地全球擴點布局之下,全球超過100國之消費者能夠享受駕駛Passat帶來的樂趣與實用性。

向豪華旗艦Phaeton看齊,性能與節能表現兼具

在本屆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之全新Passat,以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雙身形登場,最快於今年11月從歐洲開始展售。Passat從第5世代便開始突破傳統車型房車的設計,往更為豪華且更高格調之氛圍營造邁進,更直接了當地說,就是向豪華旗艦Phaeton看齊。

全新Passat區分為Trendline、Comfortline與Highline共3種不同配備等級,全車系引擎動力輸出介於105hp至300hp之間,且整體引擎動力之燃油使用經濟性提升達到18%,亦導入使用於Golf GTI的XDS電子限滑差速器,性能與節能表現兼具。

舉例而言,1.6L TDI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05hp,最大扭力25.5kgm,更讓全新Passat具備23.8km/L平均油耗,109g/km二氧化碳排放量之表現。透過先進引擎技術與系統導入,1.4L TSI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22hp,BlueMotion版更具備17.2km/L平均油耗與138 g/km二氧化碳排放量之表現。

柴油動力全車系將具有環保節能概念的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電池回充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汽油動力與天然氣動力全車系也將電池回充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至於小排氣量汽油引擎也可以選配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電池回充系統。

先進安全配備導入

在安全部份,Passat於第6世代已獲得Euro-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全新Passat更進一步導入於車速30 km/h以下作動的全新自動化城市緊急煞車功能、ACC自適應自動巡航控制系統,因而能夠大幅度避免車頭碰撞意外產生。同時也首度導入VW車款首度採用的駕駛疲勞偵測系統與四輪獨立胎壓偵測系統,能夠透過儀表板發出的圖示或警告聲響,讓駕駛恢復行車專注力,維持行車安全。

此外,全新Passat亦導入動態車頭照明輔助系統,結合氣體放電式頭燈,提升行車的頭燈照明效益,同時也避免造成對向來車駕駛的視覺困擾。車道偏離輔導系統有助於提醒駕駛按照道路標線行駛,車側輔助功能則有助於提醒駕駛注意車側死角有無來車接近,同時在後照鏡上以LED燈號提醒駕駛注意。

在便利使用性部份,全新Passat亦導入Easy Open後行李廂自動開啟功能、Park Assist II停車輔助系統、可提醒測速的RNS 510原廠衛星導航系統等配備。

AutoNet掌握此最新原廠訊息後,詢問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得知全新Passat最快於2011年第一季可望導入台灣,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汽油與柴油動力均會導入。經證實太古標達汽車並將於2011年第一季正式在台上市,計劃引進1.8TSI、2.0TSI以及2.0TDI (BlueMotion)三種車型!

太古標達於2010年啟動VW Close to you計劃,透過VW科技宣導、產品陣容、通路整合、車主權益提昇等全面性滿足消費者,也更為積極的參與公益、體育、藝文等活動。全新Passat的導入,則將成為引進更多樣化的車型,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之實踐。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assat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