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誰說節能減碳一定是Hybrid的專利?VW Passat BlueMotion締造新世界紀錄  
AUTONET記者:Gilbert(10/06/2010星期三)
VW Passat BlueMotion締造了平均每公升行駛38.3km的金氏世界紀錄。
VW在10月3日所公佈的一項紀錄顯示,一輛由星期日泰晤士報記者所駕駛的Passat BlueMotion,靠著油箱裡的一桶油行駛了1531英哩的距離,相當於由英國倫敦直接開往西班牙的Malaga,或是由洛杉磯直接開往紐約,而這樣靠著一桶油所行駛的超遠距離也同時締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目前BlueMotion車系共有Polo、Golf與Passat三種車型。
這輛Passat BlueMotion搭載1.6L共軌噴射TDI柴油引擎,具有105hp的馬力輸出,而且為了針對省油節能的訴求,除了在引擎方面經過特別調教之外,還特別針對空氣動力而在外型上略有修改之外,並調降了車身高度來降低行車時的組力與意外幹擾,然後再以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等配備來減少無謂的耗能,而且在電池儲能的部分也針對蓄電程式進行修改,並使用較為耐磨且低阻抗的輪胎。事實上,這輛締造紀錄的Passat BlueMotion與一般市售的量產版本完全相同,並沒有經過特別的修改,能夠締造此一佳績讓VW Passat BlueMotion堪稱是車壇燃油效率最高的代表。

目前此一成績已被金氏世界紀錄所認可,行駛1531英哩的距離僅耗費了77.25L的油量,平均油耗約為90.0mpg,比起Passat BlueMotion所公告的64.2mpg還要高出甚多,也可看出這款車深具潛力的省油實力。

BlueMotion版本特別針對省油表現的考量進行細部調教與修改。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assat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