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Hybrid只能強調省油?VW將推出性能取向的油電系統!  
AUTONET記者:Frank(11/05/2010星期五)
若實際投入量產,Jetta Coupe可望成為首輛搭載運動化Hybrid系統的車款。
還記得今年初底特律車展中現身的VW NCC概念車嗎?當時所有人都認為這就是六代Jetta正式量產前的概念設計作品,焦點集中在其造型是否會完整延續至量產版本。但其實NCC概念車的另一項重點在於其所搭載的Hybrid系統,將不再像過去一樣強調油耗表現,而是要以更強勁動力輸出帶來的駕駛樂趣為訴求!

VW已有足夠的Hybrid技術,如新一代Touareg已推出Hybrid車型。
來自VW科技研發部門的消息指出,在成功開發出Touareg所搭載的Hybrid系統後,可說是在油電混合動力領域跨出了一大步,而為了要與市場上現有的Hybrid車款作出區隔,科技研發團隊正在努力開發以動力輸出為前提的運動化Hybrid系統!

就像是上述的NCC概念車,其動力系統是以一具1.4升雙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所組成,足以達到0∼100km/h起步加速8.1秒的水準,當引擎落入輸出力道較低的轉速區間時,就能夠讓電動馬達立刻加入扭力輸出,維持充足的加速力道,同時在低速或市區行駛時,依然能保有降低廢氣排放、節省油耗以及安靜等Hybrid系統原有優點,當然,其平均油耗水準將不會像過往Hybrid車款般亮眼,但考量其動力輸出,比起傳統引擎車款表現已是相當優秀。

此套運動化Hybrid最快將在2012年搭載於Jetta車系上,若目前仍未確定是否會投入量產的Jetta Coupe成真,應是最理想的首發車型,此外,VW當家銷售主力Golf也有極高機會採用此一系統。


 
 
VOLKSWAGEN 大眾Jetta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