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R字家族持續茁壯,VW Jetta R開發計畫有譜  
AUTONET記者:Frank(11/09/2010星期二)
第六代Jetta將與Golf分道揚鑣,衍生出眾多車型以確保其獨立車系地位。
為了讓Jetta能夠獨立為單一車系,成為Golf車系以外的另一台柱,VW對於全新第六代Jetta可是早已規劃出眾多衍生車型,除了AutoNet先前已報導過的Jetta Coupe及運動化Hybrid車型之外,就連掛上R字標記的頂級性能車型也在規劃之中。

目前VW R家族僅有兩名成員,追加Jetta R或是Polo R的機會都很高。
才剛在10月底於德國慕尼黑舉辦上市發表會的歐規Jetta,被眼尖的媒體發現其中有一輛展示車竟搭載了來自Passat R36的3.6升V6引擎,同時也配備有DSG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與4Motion四驅系統,聽到這樣的動力搭配,令人第一時間就聯想到是否可能推出Jetta R?

隨後VW科技研發部門主管Ulrich Hackenberg,也親口向國外媒體證實了Jetta R的確在車型規劃之內,技術上絕對沒有問題,無論是V6引擎或是四驅系統都能與Jetta的底盤平台搭配,只要經過評估後確定有其市場需求便會推出。

此外,先前亦有消息指出專司高性能車型及各車型專屬套件開發的R部門進行組織重整,分為數個不同部門以同時投入更多開發工作,一般預料在Passat R36隨著Passat車系改款而步入歷史、目前僅有Golf R及Scirocco R兩款車型撐場面的狀況下,R部門應會全力投入Jetta R、甚至是Polo R的開發工作,讓VW旗下的R家族能夠早日有新血加入。

Jetta R可能搭載與Passat R36相同的3.6升V6引擎,最大馬力高達300hp!

 
 
VOLKSWAGEN 大眾Jetta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