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英國未來車挑戰賽,VW Golf blue-e-motion節能技壓群雄!  
AUTONET記者:王柏偉(11/15/2010星期一)
誰是節能減碳的表率,通常是各家車廠自己說了算,能源檢測標準有美規、歐規,條件不同下所測的油耗數值,連相同的車在不同地方受測的結果都會有所出入,如果能夠以競賽方式將所有待測車款一次列出,相信在齊頭平等的相互評比後,高下優劣自然區分,日前在英國就有這樣一場未來車挑戰賽(Future Car Challenge)提供了這樣的平台,其中VW推出的概念電動車Golf blue-e-motion在激烈競爭中拔得頭籌,以最低耗能打敗來自世界各地的競爭對手。

這場在英國舉辦的未來車挑戰賽,路線安排自Brighton到London的一般道路而非為特殊賽道,因此最能驗證車輛在一般用路狀況的實際燃油經濟表現;贏得冠軍殊榮的Golf blue-e-motion其實不只在所屬的電動車級距中勝出,更是整場未來車挑戰活動的最後優勝,然而這一切都得歸功於Golf blue-e-motion節能的動力系統!

Golf blue-e-motion在鋰電池(重量80kg)供電下,驅策最大馬力為115hp的電動馬達,不但有著0-100km/h起步加速11.8秒完成的實力,極速在節能訴求下也有著135 km/h的水準,每次充電完成後的最高續航力可達160km之譜。

Golf blue-e-motion以最節能的成績跑完全長92km的考驗,相信多少有人會認為這一切也得歸功於車手的駕駛技術,但據這次VW所找來的車手:What Car?雜誌編輯Jim
Holder表示,其不過是依自己平常的開車方法駕駛,既沒受過特殊的專業訓練,過程中也沒有特別為節能作任何駕馭上的調整,能獲得如此斐然成就,全拜Golf blue-e-motion的高效節能之賜。

這次的未來車挑戰賽由London的皇家汽車俱樂部(Royal Automobile Club)所舉辦,共邀集了包含電動車、複合動力車、低排放車款及輕型商車、摩托車等超過六十個車款參賽,勝負是一回事,透過各車廠的精銳盡出,不僅見證了車輛技術發展的卓越成長,更為節能減碳的環保未來強力背書。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