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瓶裝舊酒,中國現地生產全新VW Polo沿用舊款引擎及變速系統  
AUTONET記者:Frank(12/01/2010星期三)
國內已於今年中上市的VW全新第五代Polo,在大陸是以現地生產的國產車身份推出,隨著預計發表日期12月18日逐漸接近,詳細資料也逐漸露出,有趣的是,不同於歐規車款的大幅度翻新,中國現地生產版本除了看得到的外觀及內裝之外,機械結構部分幾乎全數沿用舊款車型?

中國現地生產的全新五代Polo在外觀上與歐規版本差異不大,僅有後視鏡方向燈移回前葉子板,以及水箱護罩樣式略有不同而已(圖為歐規車型)。
根據目前掌握的資料,中國現地生產的全新五代VW Polo,在外觀部分與歐規版本差異不大,僅有水箱護罩樣式略有不同,以及後視鏡上的車側方向燈移回前葉子板上。內裝鋪陳也大致比照歐歸車款,但配備精簡許多,如方向盤快撥鍵付之闕如,恆溫空調也僅於頂級車型上出現。

不過在機械結構上則幾乎完全沿用舊款車型,如動力單元並未加入全新的1.2TSI渦輪增壓引擎,僅有1.4L及1.6L兩具直四汽油引擎,變速系統也只有五速手排及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而不是歐規車型採用的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此外,原本四輪碟煞的配置也縮減為前碟後鼓。

看到中國版本的全新五代Polo規格如此精簡,再看回國內市場,VW國產化一事先前已傳得沸沸揚揚,姑且不論生產地點等細節,在台灣國產化上市的車型是否會像大陸當地一般規格大幅縮水更是一大疑問,倘若真是如此,那麼VW近年來因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及比照歐陸的完善安全配備水準所打出的良好形象且豈不是瞬間化為烏有?國產化到底是喜?還是憂?

內裝鋪陳同樣差異不大,但沒有方向盤快撥鍵,排檔造型也不同(圖為歐規車型)。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