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來自未來的倫敦計程車?VW e-motion London Taxi Concept倫敦街頭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16/2010星期四)
先前AutoNet曾為讀者報導過,VW曾於今年4月於德國漢諾威貿易展中,推出一款e-motion Milano Taxi Concept概念車,將大眾運輸的電氣化列入考量,結合零污染的驅動系統,期望以此提高車輛機動性並改善空氣汙染問題,向天下昭告未來電動計程車的樣貌。

以全黑車身塗裝符合倫敦計程車Black Cab一貫的形象,VW設計總監Walter de Silva為讓乘客在擁擠的都市能夠安全上下車,於e-motion London Taxi Concept設計出一邊一門、向前開啟的側滑門配置,在長寬高分別為3730x1680x1600mm的小巧玲瓏車身尺碼裡提供最大的敞開面積,車門開啟範圍甚至延伸到車頂。而上緣的透明玻璃設計結合全景天窗,讓車室空間更加透亮,還附送乘客一個一覽都市樓景的機會,而和車頂、車身一樣的透明黑色設計,在6:4分離的對開式後門也能看到。

而在一般車輛的前乘客座位所在,在e-motion London Taxi Concept上則改為置物空間,讓乘客能更輕易載卸沉重的行李,不需再像以往抬起放置於後行李箱;至於原有的後廂,在後座空間最大化後,所能容納的只有小尺寸的物品。乘客的膝部空間自駕駛座椅背量起達120mm,幾乎可與豪華轎車相比,至於右後座的乘客則可完全將腳伸直;頭部空間則拜近乎90度的尾門設計之賜,高達994mm。

而乘客可以隨時透過座位前方的8吋觸控螢幕監控搭乘費率(並附帶刷卡功能)、閱讀導航資訊、搜尋附近景點,還能獨自調整後座空調 。在中控台上的螢幕也提供了行車電腦、導航、電話、電力顯示、音響,日歷、天氣等介面,駕駛只要透過輕觸螢幕就能獲得需要的訊息。專責顯示車速、里程與導航的儀表,還能將中控台上的顯示資訊移至其上以小圖示表現,最多可顯示四種功能。突起的中軸將駕駛座與行李空間分隔,其上介面包含引擎啟動開關與換檔控制。

e-motion London Taxi Concept的動力輸出來自一顆最大功率112hp的電動馬達,鋰電池安裝在車底,具備45kwh的電容量,在低車重(1500kg)的幫助下,極速可達120 km/h,續航力為300km,且該電池只要充電一小時,即可有80%的電力,其充電接頭安置在車頭的VW標誌下,在旋轉標誌後可開啟並連接外部電源。

而根據VW設計團隊表示,e-motion Taxi Concept最快可能會於明年第二季正式發表,並於2013年開始量產,且將依照全球各地計程車司機需求進行規格上的修改。以美國紐約市為例,每一名計程車司機採8至10小時換人不換車的輪班制,平均每班搭乘次數、乘客約42人,平均行駛距離約在4km左右。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