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VW Golf Cabriolet,享受陽光高爾夫!  
AUTONET記者:Gilbert(02/24/2011星期四)
在跳過第五代車型之後,第六代Golf又再度追加了敞篷版本。
日內瓦車展即將於3月1日開始進行,這場車壇盛宴可說是歐洲地區第一個具有國際性規模的大型車展,因此各大車廠無不希望能夠將自己辛苦研發的新產品,藉由此一機會呈現在全球車迷的眼前,並且能夠受到更多的目光焦點,為產品的上市動作預先打下最紮實的基礎。


從本圖可以看出Golf Cabriolet可以提供四人同時享受陽光的車款。


而VW車廠除了先前已經公布將在日內瓦車展中推出XL1的實驗性概念車之外,就在車展舉行的前夕又提前對媒體公開了另一個車展要角:VW Golf Cabriolet。


有鑑於目前VW集團旗下已有這Eos這麼一款以Golf為基礎發展而來的車型,Golf Cabriolet 此回則刻意的採取搭載軟篷機構的作法,來和Eos進行差異化的區隔,而讀者們可別小看這軟篷機構,他具備有全電動的液壓升降機構,因此僅需要9.5秒便可以完成所有的啟/閉動作,比起一般的電動硬頂機構來說可說是相當的快速,甚至可以在30km/h以下的車速時進行作動,為車主帶來更為輕便、實用的使用效果。





Golf Cabriolet基本上的外型設計皆依循與Golf極為相似的設計手法,但為了強化其獨特的身份,依然還是針對頭燈、氣壩與尾燈等細節進行修改,例如加入LED的日間型車燈的設計或是鍍鉻飾條等等。而且Golf Cabriolet在配備上也將更為豐富,尤其是注重安全上的設施配置,因此像是翻滾防護支撐裝置、雙前座氣囊、雙頭/胸部側邊氣囊之外,駕駛人也標準配有膝部氣囊,當然ESP也是全天候的為駕駛人主動避免失控意外的情況發生。基本上,Golf Cabriolet的配備水準應會較同等級的Golf掀背車款要高一些,〝唯獨遺憾的就是沒有天窗可以選配!〞(這是原廠新聞稿的一段冷笑話)

目前VW車廠已為Golf Cabriolet準備了四種不同的汽油動力與2種柴油引擎系統可供選擇,輸出範圍從105hp至210hp皆有,全都是VW旗下最新的TSI或TDI系列引擎技術,並且搭配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其中搭配最入門的1.6 TDI引擎車款的Golf Cabriolet,甚至擁有22.7km/l的平均油耗以及117km/l的CO2排放水準,在享受美好陽光的同時,也發揮了節能減探的卓越貢獻。


據了解Golf Cabriolet將在德國市場優先上市,起始價格從23,625歐元起跳。而目前總代理「太古標達」也已表示會導入Golf Cabriolet於國內販售,但依照目前的規劃恐怕得等到2012年上半年才有機會。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