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進軍WRC賽事可能性大增,預料將於2012年起以Polo參賽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14/2011星期一)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VW即將進軍WRC世界越野拉力賽的傳言聲囂塵上,並於去年的WRC德國站賽事中,以一輛以CNG天然氣燃料做為動力來源的Cup Scirocco R賽車參與賽程,而駕著這輛環保賽車的車手,則是來自西班牙的老牌前世界冠軍車手Carlos Sainz,以及來自卡達、拿下2011年達卡賽事冠軍的Nasser Al-Attiyah。

而根據消息指出,在WRC賽事自2011年賽季起改用1.6L渦輪增壓引擎動力的S2000賽車規格之後,也讓VW的參賽意願大增,不過所選用的參賽車款並非先前所預料的Scirocco,而是以曾參加過IRC賽事的Polo來參賽,並最快於本月底正式宣布這項消息。而旗下負責越野賽事的Carlos Sainz自然也是推手之一,同時VW並找來前CITROEN、SUBARU車隊的Francois-Xavier Demaison擔任首席賽車工程師,預計自2012年賽季起選擇性參賽,並於2013年完整參賽。

事實上,VW也曾經由Francois-Xavier Demaison這層關係,試圖自CITROEN車隊挖角七屆WRC冠軍Sebastien Loeb,但卻無法如願。目前估計將以SKODA車隊SWRC/IRC車手Juho Hanninen為基本班底,並繼續向2003年WRC冠軍Petter Solberg招手。不過VW的WRC參賽計劃,也代表著SKODA重返WRC的希望幾乎成為不可能,未來只得繼續待在SWRC與IRC賽事,並為VW車隊培養新一代的車手。

此外,在銷改賽車規格後想要進軍WRC賽事的車廠,也不只有VW而已,除了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的GM正評估以CHEVROLET Cruze參賽外,還包括TOYOTA(可能以Auris參賽)、NISSAN(可能以新一代Tiida參賽)與MITSUBISHI(可能以新一代Colt參賽)等車廠,可以想見的是WRC賽事在更多廠隊參與之下,往後幾年必定精采可期。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