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New Passat全新上市,售價119.8萬元起!  
AUTONET記者:Scott(03/18/2011星期五)
太古標達總裁黃奇力、太古汽車董事長譚秉楠、太古執行董事謝才敏與公司黃副總經理和魔術師劉謙邀您共襄盛舉。
汽車史上最廣為人知的中大型房車沒有別輛,就是如今光榮推出第7代車型的VW Passat!自1973年推出第一代問世至今,Passat在全球銷售早已突破1500萬輛。這次推出全新世代車型,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特地選在3月17日於台北小巨蛋隆重發表,並邀請知名歌手和藝術表演團體以及魔術師劉謙共襄盛舉。並一口氣發表1.8 TSI、2.0 TSI以及2.0 TDI BlueMotion Technology三種房車車款,以及搭載最新TDI BlueMotion Technology之Variant旅行車款,最低售價自新台幣119.8萬元開始,一直到頂級版本的164.8萬元報價(四門1.8TSI:119.8萬元、1.8TSI CL:125.8萬元、2.0TSI:146.8萬元、2.0TDI:154.8萬元、五門旅行車Variant:2.0TDI:164.8萬元)。根據原廠表示,全新Passat代表著「比夢想領先一步」,因此這將是能充分滿足所有消費者夢想的一款車!


新Passat除了造型更具動感、科技更加創新、防護更為周全以外,最低119.8萬元的售價放眼進口車市場很難找到競爭對手;尤其Passat是這個級距中首部擁有疲勞駕駛警示系統(fatigue detection system)、配有「水平前後調整功能」之前座主動式頭枕、穿刺防護輪胎、甚至不限里程四年保固的一輛超值中大型房車。


與前一代相比,第七代新Passat雖然在車身尺碼上沒有太大變化:四門房車的車身尺寸分別為4769mm×1820mm×1474mm之長寬高,但拜造型之賜,予人相當動感且更具大型房車的氣勢!


然而千萬不要以為如此完善的安全防護機制是Passat唯一吸引人之處,方正硬朗的車頭設計承襲自品牌旗艦Phaeton,兩道明顯的線條自引擎蓋兩側延伸至水箱護罩,讓整個車頭設計更為立體; Volkswagen設計團隊並大幅採用線條的光影變化,結合車身側邊以及車尾行李廂,營造出更為優雅的質感。內裝則不失運動化風格,全新建構的中控台加上鍍鉻框的儀表總成、古典石英鐘等細節都令人耳目一新!

在全面提倡節能環保的時代,新Passat已在省油性上大幅提昇!太古標達這次共引進三款不同的動力引擎:擁有160hp馬力的1.8 TSI、210hp馬力的2.0 TSI等兩款汽油缸內直噴引擎,另一款則是搭配BlueMotion Technology之2.0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170hp。這三款引擎無論是油耗表現或是CO2二氧化碳排放量都有長足的進步;且皆通過EU5 歐盟五期環保法規;而在安全部份,也贏得Euro NCAP歐洲撞擊測試五顆星最佳成績!


新Passat是這個級距中首部搭載疲勞駕駛警示系統(fatigue detection system)的主管級房車!這套系統會持續監測方向盤的轉動幅度、油門踏板及煞車踏板的橫向移動等訊號,當駕駛者顯現出注意力不集中或是有打瞌睡的狀況時,這套系統會先發出長達五秒鐘的聲響喚醒駕駛;而咖啡杯圖像會同時顯示在儀表板,建議駕駛者要稍做休息。若是駕駛者不予理會的話,15分鐘過後會再重覆這項警告。除此之外,當持續行駛超過四個小時之後,這套系統也會主動提醒駕駛者暫事休息。而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亦特地將疲勞駕駛警示系統列入全車系標準配備,讓車主都能體驗這套高規格安全配備。


此外,煞車動能回復系統(BER; 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也是新Passat的標準配備。此套系統的設計為:在車輛行駛狀態中,只要駕駛者一鬆開油門,發電機即以高電壓回充電瓶;換言之當駕駛踩下油門,發電機即降低充電力道,使多餘之引擎輸出可以全數用於加速上,對於油耗表現有相當大的助益!而在2.0 TDI BlueMotion Technology車款上更加入Stop/ 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在塞車路段或是停紅綠燈時,引擎即會自行熄火,同時空調啟動送風模式。而當駕駛鬆開煞車後 (D檔狀態),引擎即會自行啟動;而在排入 P 檔狀態下,駕駛右腳更可離開煞車踏板,略事休息 (踩下油門即啟動),亦可提昇近8%油耗表現,可謂一舉兩得!


VW為新Passat增添了「水平前後調整功能」之前座主動式頭枕,駕駛及前座乘員可透過頭枕內側的按鈕來調整 (固定) 頭枕位置,確保頭枕可接觸到乘員頭部最大面積,更強化主動式頭枕之安全防護功能!此外,針對台灣目前正在研議的「後座乘員強制繫安全帶」議題,Passat也有相關安全顯示配備!在儀表板上會有圖像顯示,當車輛於行駛狀態中,後座乘員解開安全帶時,駕駛馬上可以察覺進而提醒後座乘員繫上,不僅可避免受罰亦可保護乘員安全!

在此同時,新Passat也將穿刺防護輪胎列進配備項目之中。它在胎壁內層具有一層高黏度聚合物,在面對外來穿刺物時,擁有自我填補修復功能並可有效填補 5mm 直徑以下之穿刺孔洞;最重要的是,即便在外來穿刺物移除後,輪胎也可始終保持在飽滿狀態。駕駛者可以從胎壓顯示器中瞭解是否有需要回廠檢測輪胎狀況。


豐富的動力選擇則是Passat車系另一項吸引消費者之處,無論是160hp的1.8LTSI、210hp的2.0L TSI兩款汽油缸內直噴引擎,搭載BlueMotion Technology之2.0L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則可以輸出170hp的最大馬力!無論是行駛高速公路或穿梭都市叢林,全新Passat即將以最超值的配備和最平易近人的價格征服台灣各界菁英!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