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距離開展僅剩一週,有哪些車款值得繼續等待、注意?  
AUTONET記者:Gilbert(04/12/2011星期二)
距離預計從4月21日開始舉行為期8天的2011年上海車展(19與20日另有專門開放給媒體採訪作業的媒體日)只剩下約1個禮拜的時間而已,其參展規模預料也將再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除了吸引到全球各主要車廠的一致參與外,同時根據統計也有高達75款的全新車型選擇在上海車展中作為原求首次公開亮相的機會。

然而,AutoNet汽車日報過往除了隨時掌握原廠釋放出任何有關上海車展的消息並且在第一時間將這第一手的新車與產業資訊提供給讀者外,此回更將提醒讀者們還有哪些預計會在上海車展中登場亮相的新車款,直到目前卻都還遮遮掩掩的不願正式公開給全球車迷們一探究竟,非得吊足車迷們的胃口才行?

在2005年便已經現身的Ragster概念車,當時就已經有先世代Beetle的身影。

這張描繪著新Beetle線條的草圖,是目前車迷們唯一可以想像新Beetle模樣的可靠線索。

首先,在上海車展中最值得車迷期待,至今卻又沒有透露任何消息的車款,恐怕當屬全新世代的VW Beetle莫屬。這款具備有經典的時尚地位的車型,在全球的累積銷售量已超過2200萬輛,儘管現行車款是早在1998年所推出的產品,但是經過超過10年以上的時間仍無法改變其經典的魅力,曆久彌新的設計手法依然發散著時尚的品味。目前已知,VW全新Beetle已經確定會在上海車展所舉行的前一天(4月18日)會在中國、德國與美國三個地區同時對外正式公布相關的訊息。據了解,新Beetle將會以2005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的Ragster概念車型為造型基礎,在動力單元的部分則有望匹配1.4TSI及1.8TSI兩種引擎與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而且未來除了繼續在墨西哥進行組裝之外,也很有能會在中國進行生產。

這是由「華創車電」所描繪的LUXGEN Neora概念車草圖。



LUXGEN Neora概念車也是國內車迷應該會十分矚目的焦點所在,事實上,這款概念車曾經在曾經在2010年底車展時以影片方式在國內隱約亮相,不過事後也僅有公布四張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細部圖片而已,國內車迷想要一窺全貌恐怕還是要等到本屆的上海車展正式揭幕之後才能一償宿願。事實上,LUXGEN將Neora定位為世界第一款智慧電動概念車,被賦予塑造品牌新形象的重責大任,不僅有著新穎的電子科技、並且強調節能環保的應用,更將以嶄新的面貌來表達對於未來行車環境的理想概念。而從目前所公布的設計草圖來看,LUXGEN將以散發著藍色光芒的燈組與內裝鋪陳,讓Neora呈現出LUXGEN品牌所訴求的電動車概念,而設計草圖上的HAITEC字樣也正是「華創車電」的英文縮寫可看出LUXGEN這個台灣自主汽車品牌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程度。

AUDI Q3未來將委由西班牙的SEAT品牌來進行代工生產。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AUDI Q3,目前AUDI原廠也已經公布了它的設計草圖,但究竟真正的模樣是如何,恐怕還是得等到時車曝光之後才能一窺全貌。事實上,Q3的出現不僅僅只是AUDI品牌家族所新增的一款全新車款而已,而是很有可能在未來扮演VW新Tiguan、PORSCHE Cajun等其它同集團品牌新產品的基礎,所以它的重要性與可看性自然都是車迷們所不可錯過的。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中國媒體所獲得的新Tiida間諜照


而從與國內市場相關性的部分來看,先前也曾傳出全新世代的NISSAN Tiida,也會以東風日產騏達的名義可望在此進行全球首演之消息,而中國「搜狐汽車」近日也轉載了其車身規格與動力系統的資訊,讓未來很可能也會在國內進行國產化的新世代Tiida的改款造型與設計就此全數解密,自然也是國內的車迷朋友們相當值得關注的焦點所在。

BMW M5概念版本也選擇在上海車展中登場。

值得一提的是,預料將吸引75款各大品牌全新產品的上海車展,其最重要、值得車迷關注的新車,自然不僅僅只是前述的四款車型而已,只是有多數車廠比較不賣關子,在前一、二個禮拜前就已經將相關的資訊公諸於世,而在AutoNet汽車日報的密切關注下,相信國內車迷們也早就已經同步掌握了相關的訊息,因此在此就不再贅述,不過由於上海距離台灣不過3-4個小時的飛行時間而已,再加上兩岸往來又十足便利,如果您這段時間有空的話,不妨也可以前往上海車展去瞧瞧、湊湊熱鬧,否則想要就近看到規模如此龐大、現代化,而且全球各大車廠齊聚一堂的車壇盛會,恐怕都得遠赴美國或歐洲才行呢!

M-BENZ第三代A-Class概念車將在下週的上海車展中登場,帥氣十足!
SEAT品牌也將藉由此一盛會,開啟進軍中國市場的大門。
PORSCHE Panamera兩年前在上海車展首演,此回則是追加Turbo S車型。
BMW 6系列Coupe瞄準中國多金買家的口袋深度。

 
 
VOLKSWAGEN 德國/大眾Beetle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