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拳打A4、腳踢Camry!VW第七代新Passat試駕印象(1.8 TSI汽油動力)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5/2011星期一)
在先前的試駕報導中,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已為讀者帶來VW品牌旗下當家中型房車代表、最新B7世代的新Passat的相關介紹與位居頂級車款的2.0 TDI柴油動力體驗,而在本篇試駕報導中則將帶來新Passat車系中列為入門的1.8 TSI車型實際操駕體驗。




國內引進的Passat全車系都將外觀鍍鉻飾條列為標配。

在前篇報導中以介紹過,於2010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的新Passat,在外觀造型上換上VW新家族特徵的四橫柵式水箱罩,且國內引進的Passat全車系都將外觀鍍鉻飾條列為標配,也就是包括前/後保桿、車門下緣及窗框等處均有顯眼的鍍鉻飾條來點綴視覺質感,同時因應今年歐盟將開始強制要求所有車輛都必須配備晝行燈的規定,位於前進氣壩的霧燈再進一步劃分出晝行燈,至於整合於頭燈組內的LED晝行燈,則需要另外選配HID氙氣頭燈。

1.8 TSI車型內裝採用較冷冽的金屬車內飾板。

1.8 TSI CL等級車型較基本車款曾加真皮座椅等配備。

1.8 TSI車型標配為VW原廠RCD310音響系統。

1.8 TSI車型標配Climatic半自動恆溫空調系統。

而在內裝方面,新Passat在內裝格局方面變化並不明顯,但質感方面則有所提升,主要架構僅在細節處略作改變,並換上VW新世代的三幅式方向盤,不過1.8 TSI車型與2.0 TDI柴油動力有所不同的是,車內採用較冷冽的金屬車內飾板,而本次試駕、報價為125.8萬元的CL等級,則較基本車款更加上真皮座椅、電動收折後視鏡、定速巡航裝置等配備,加上原有的VW原廠RCD310音響系統、Climatic半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光感應自動頭燈、雨滴感應雨刷等,在舒適及便利性方面也有其水準。

1.8 TSI車型也同樣標配fatigue detection system疲勞駕駛警示系統。

此外,1.8 TSI車型也同樣標配過往只出現於層峰品牌的fatigue detection system疲勞駕駛警示系統,能夠持續監測方向盤的轉動幅度、油門踏板及煞車踏板的橫向移動等訊號,當駕駛者顯現出注意力不集中或是有打瞌睡的狀況時,這套系統會先發出長達五秒鐘的聲響喚醒駕駛;而咖啡杯圖像會同時顯示在儀表板,建議駕駛者要稍做休息。若是駕駛者不予理會的話,15分鐘過後會再重覆這項警告。除此之外,當持續行駛超過四個小時之後,這套系統也會主動提醒駕駛者暫事休息。

雙前座正面/側面防護氣囊與頭部側面防護氣簾均列入1.8 TSI車型標配清單。

至於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如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TCS循跡控制系統、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雙前座主動式頭枕、雙前座正面/側面防護氣囊與頭部側面防護氣簾等,均列入1.8 TSI車型標配清單之中,更讓全車乘員的安全防護面面俱到。

此具1.8L TSI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160hp/25.5kgm最大動力。

1.8 TSI車型搭載七速DSG乾式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而1.8 TSI車型在動力方面,搭載排氣量為1798c.c.的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具備缸內直噴技術,能夠輸出160hp/4500rpm最大馬力及25.5kgm/1500-4500rpm峰值扭力,搭配上七速DSG乾式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原廠資料顯示有著0-100km/h加速8.5秒、極速220km/h的實力,且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油耗數據,有著市區10.53km/L、高速18.18km/L與平均14.3km/L的優異油耗表現。

1.8 TSI車型在起步加速方面表現頗為輕快,油門重踩之下還會出現些許貼背感。

七速DSG變速箱換檔反應更為迅速,動力銜接方面平順落差。

實際上路後,1.8 TSI車型在起步加速方面表現頗為輕快,油門重踩之下還會出現些許貼背感,而七速DSG變速箱換檔反應更為迅速,動力銜接方面幾無落差,換檔平順程度、甚至是搭載渦輪增壓動力車款常見的渦輪遲滯,也被消弭至僅能由轉速表指針的起伏與檔位指示的變化方可察覺。

新Passat可說是在操控性與舒適性兩方面都有著具水準的表現。

1.8 TSI車型配胎尺碼為215/5516。

雖說VW原廠在新Passat推出之時並未特別強調底盤方面的進化,但就實際試駕體驗而言,1.8 TSI車型雖然仍維持沉穩、紮實且硬朗的行路感,與穩定、中性的操控表現,不過在車頭較輕、加上配胎尺碼為215/5516的情況下,相較於2.0 TDI車型的操控性能,在激烈操駕之下明顯較為靈活、轉向不足的情況也較輕微,轉向反應與車身動態更易於掌握,而較厚的胎壁對於吸收碎震的效果也好上一些,可說是在操控性與舒適性兩方面都有著具水準的表現,再加上隔音表現更為進步,提供了更為優質的動態感受。



事實上,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也對於第七代Passat有著相當深的期許,除了在國產車的領域中將面對以TOYOTA Camry為首的國產高階車款外,在進口車款競爭部分也將面對AUDI A4的消費族群,為VW在此一市場領域打下至少1000輛的市場規模。而根據太古標達表示從上市以來至今,新Passat已經吸引到超過500張的訂單,顯然要達成1000輛的年度目標似乎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也顯現出新Passat堅強的產品實力。






 
 
購車教室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