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七人座德國生活家,全新VW Touran 1.6 TDI試駕(導論)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8/2011星期三)
VW Touran自2003年推出第一代車型以來,全球累積銷輛已突破113萬輛,儼然成為最受歡迎的中小型MPV`,或許外型不是最酷炫、也沒有狂暴的性能輸出;但是它就像支柱一般,默默的支撐家庭,做家人心目中的英雄。而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於2010年將前代車型引進台灣後,更創下半年內將700輛配額銷售一空的紀錄。如今全新登台的大改款Touran除了延續「七人座德國生活家」概念外,更以1.6 TDI與1.4 TSI雙動力配置進軍台灣休旅車戰場。

新Touran承繼過去「七人座德國生活家」的概念。

太古標達於2010年引進台灣的前代Touran,曾創下半年內將700輛配額銷售一空的紀錄。

於2010德國萊比錫車展首演的全新世代Touran,在外觀導入VW新世代品牌設計元素,兼具運動感與優雅風範;除了家族特徵十足的新車頭造型外,一體式後擾流尾翼與LED尾燈組,將身為MPV的它修飾的活靈活線。而在車內,駕駛介面也導入最尖端的VW DNA,紅白字體相間的白光儀表版上,旅程電腦以黑底白字清楚呈現;動感設計的三輻式方向盤、半自動橫溫空調面板和新款DSG排檔頭皆大幅增加它的可看度。

新Touran在車頭造型方面導入VW新世代品牌設計元素。

LED尾燈組與一體式尾翼,讓新Touran呈現出更為動感的氣息。

座艙設計仍保有VW旗下車款一貫的實用導向DNA。

此次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所試駕的1.6 TDI車型,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擁有19.6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與、132g/km的CO2排放量,堪稱同級最為節能環保的表現!而源自第六代Golf的底盤平台系統,讓駕駛人在享受駕駛樂趣、車內乘員享受舒適空間的同時,還能兼顧到省油經濟性,這正是Touran深受歐洲消費者青睞之處。

1.6L TDI柴油引擎有著19.6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與、132g/km的CO2排放量。

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素以換檔平順、動力銜接順暢著稱。

新Touran承襲過往為人稱道的多面向座椅變化,第二排三張座椅皆可獨立滑移、折疊與拆卸:亦可依需求成為四人、五人、六人、七人座等不同配置,且由於第二排座椅的椅背採用軟式設計,讓第三排乘員的膝蓋不致因過硬的摩擦導致不舒服;再加上自695L至1989L的彈性行李廂置物空間,充份滿足使用者的需求。至於多達40項的貼心置物空間更讓人感到驚喜!不管是放置飲料、眼鏡、乃至於小朋友的玩具、奶瓶都有充足的地方可供收納!ISOFIX整合式安全座椅裝置更是固定兒童安全座椅的最佳保障。

新Touran的第三排座椅可不只是裝飾品。

新Touran擁有695L至1989L的彈性乘載空間。

而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此次引進的新世代Touran,更以1.6 TDI及1.4 TSI兩種動力規格,建議售價分別為108.8萬及128.8萬,預料將能夠為VW在國內締造高達1000輛左右的年度銷售目標。事實上,以進口七人座轎旅車來說,VW新Touran的競爭力幾乎是無人能出其右,不僅世代新穎且具備有1.6TDI與1.4TSI兩種具備最新節能科技柴、汽油動力規格可供選擇,就連價格也是相當的實惠,不只是進口車款很可能受到VW新Touran的衝擊,就連高階國產休旅車款想必也會受到影響。


至於此次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所試駕的新Touran 1.6 TDI車型,究竟有著如何的表現,接下來的試駕報導將為讀者完整揭露,敬請期待!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