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雙門風潮再起,Passat Coupe預計2014年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25/2011星期三)
NCC概念車透露出VW推出新世代雙門轎跑車的企圖心。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為讀者介紹過,VW集團計畫於2018年奪下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位置,而為了達成此項目標,除了併購其他車廠以快速達成擴張版圖的目標外,另一個方式就是拓展自家旗下的產品線,藉由較為特別的車型來刺激銷售量的成長,VW品牌旗下首款四門跑房車Passat CC正是一例,如今VW更計畫於Passat車系中,推出真正的雙門轎跑車款。

NCC概念中有許多設計、包括Hybrid動力系統等,都導入了新世代Jetta車系。
在2010底特律車展中,VW以一款NCC概念車(New Compact Coupe)吸引了全球車迷與媒體的目光,而今也將其概念化身成為新世代Jetta,至於其中的動力概念,也預計將成為Jetta Hybrid的開發基礎。此外,雙門車型Jetta Coupe也可望在相隔十多年後重新現身。那麼老大哥Passat呢?

雖說Passat車系中目前已有Passat CC這款四門跑房車,但為了擴充產品線,因此VW目前也正計畫推出真正的Passat雙門轎跑車款,並衍生出Cabriolet敞篷車型,就如同AUDI A5、A5 Cabriolet與A5 Sportback一樣講求個性化的組合。不過新世代的Passat B7才剛於2010巴黎車展中發表,因此Passat Coupe的開發計畫將會是在下一世代才會成真,預計將採用代號為PQ47的MQB-B橫置引擎底盤平台,而不是基於AUDI A4/A5的MLB縱置引擎平台。

如此一來,VW即可滿足喜歡中大型雙門跑車、覺得四門Coupe設定的Passat CC跑格不足,但購車預算又不到M-BENZ C-Coupe、BMW 3-Coupe或AUDI A5的消費族群,對於VW集團於2018年成為全球車壇霸主的目標也可提供助益。

現今Passat車系中個性化代表的Passat CC。
未來Passat Coupe可能就是以平民版AUDI A5的形象現身。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