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降低成本打根基,VW下一代美規Tiguan可能移往北美生產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01/2011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為讀者報導過,VW集團目標在2018年達到全球銷售1000萬輛、並且登上全球最大汽車產業龍頭的寶座,因此除了繼續維持在全球最大汽車消費市場-中國的領先地位之外,目前也對以落居第二大市場的美國地區加速佈局的腳步,將在2015年以前大幅擴張在美國的銷售通路,也將導入更多車型至北美廠區生產,以降低整車生產的成本。而目前呼聲最高的新車型,就是預計於2013年大改款的Tiguan。

VW集團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Chattanooga廠區。
目前VW集團位於美國田納西州Chattanooga地區所新設立的新廠,已於5月24日正式落成啟用,這個廠區的落成未來也將扮演VW集團強化美國地區銷售計畫的重要角色,現階段將以生產美規第7代Passat為主要的任務,這個耗資達10億美元所設立、擁有15萬輛年產能的新廠房,也是VW集團在1988年關閉位於賓州的廠區後,目前唯一在美國境內的生產基地。另外,同樣身為北美市場主力車款的美規新Jetta與新Beetle,則是在位於墨西哥的Pueblo廠區生產。

而現今在北美市場販售的美規Tiguan,是由德國Wolfsburg廠區生產,不過在該廠區產能已逐漸吃緊的狀況下,讓VW集團有意將預計於2013年大改款的下一代Tiguan美規車型、甚至包括AUDI Q5,均可能移往北美洲的美國田納西州Chattanooga廠區或是墨西哥的Pueblo廠區,除了能夠有效降低生產及運送成本外,還可避免歐元對美元匯率落差所造成的影響。

事實上,現今最新的美規第7代Passat,由於在美國在地生產的緣故,讓新車報價僅自20765美元起跳,相較於前代車型27945美元起跳的建議售價,足足便宜了有7000美元、約24%的降幅!也因此讓新Passat不論是在價格上與尺碼上,能夠與FORD Fusion、TOYOTA Camry、HONDA Accord或HYUNDAI Sonata等車款,都能擁有平起平坐的競爭條件,也難怪VW集團打算將更多車款移往當地生產了。

美規新Passat因在地化生產得以降低成本,而更具市場競爭力。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