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是車?是飛機?還是船?VOLKSWAGEN發表全新三合一概念車Aqua  
AUTONET記者:周世文(06/01/2011星期三)
自古以來人類在行的方面不斷的革新,希望能夠打造出越來越符合人類需求,且更加全能的載具,而VW這次所發表的Aqua Hovercraft 概念車就是聽到人們的需求,將汽車、氣墊船、以及飛機結合在一起,打造一款全新的多功能載具。這款奇特的交通工具是由一位21歲的中國設計師所設計,這位剛獲得中國西華大學工業設計學位的設計師名為Yuhan Zhang,也可以說是華人之光。

事實上VW所發表的Aqua Hovercraft對於現代人來說距離並不遠,除了可以在陸地上行駛,也能夠順利越過湖泊以及馳騁於雪地與冰地,因此也被稱之為〝中國的水陸越野車〞。VW Aqua概念車可乘載兩人,首先利用車上的氫燃料引擎將車周遭的氣墊充氣,並且給予風扇動力轉動,能夠有效的抬升起Aqua,再使用另一顆在風扇旁的引擎提供其前進的動力,使Aqua得以順利的行走。

Aqua的設計簡潔有力,簡單的流線型外表富含了空氣力學以及動力學的運用,整台車除了風扇及引擎部份會產生小噪音外,其餘各處都非常的安靜,特別的是其環保程度,完全不會產生污染氣體。看了這個酷炫的設計後可能很多人都會提出一個問題,那就是這台多功能交通工具要從哪裡才能進去?其實他就像船一樣在車尾部份有一個閘門可以供人出入,所以不用擔心這方面的問題。只是以他的寬度,會不會無法在一般的線道上行走,這就是個疑問了。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