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Golf大軍進軍2011 Worthersee Tour,VW Golf R、GTI與敞篷概念車款全數出籠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07/2011星期二)
Golf R Cabriolet概念車。
每年都會舉行的VW與AUDI車迷的大型聚會Worthersee Tour,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十屆,在今年的展覽中VW集團旗下AUDI不但推出性能可以號稱是RS1等級的A1 Clubsport quattro,讓許多AUDI車迷對於A1性能版的推出再度燃起一絲希望,VW也不甘示弱,旗下相當年輕人歡迎的車款Golf更是傾巢而出,包括第一代Golf GTI中最為稀有且經典的的GTI 16S重新現身與Golf R、Golf GTI雙門掀背以及Golf R、GTI兩款敞篷車型的新款概念車發表。



在這堆Golf當中最令車迷們興奮的應該就屬Golf R Cabriolet概念車,雖然VW Golf Cabriolet還沒正式上市,不過代表著性能版本的Golf R與GTI Cabriolet概念車就已經在2011 Worthersee Tour中與車迷們見面。VW也公佈了Golf R Cabriolet概念車的一些資料數據,其搭載了與Golf R雙門掀背概念車相同的2.0L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包括擁有270最大馬力、0到100km/h可以在6秒以內完成,極速也來到250km/h的水準;另外在2500rpm的低引擎轉速之下就能展現出的峰值扭力,動力表現相當優秀。

Golf GTI Cabriolet概念車



在底盤方面Golf R雙門掀背與Cabriolet版本同樣採用降低25mm的運動化底盤、加上17吋通風碟煞盤搭配藍色塗裝的高性能煞車卡鉗以及19吋大尺寸合金胎圈的組合,大幅提昇其操控性能;此外同樣也少不了R系列的空力套件,包括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側裙以及中央雙出尾管。


Golf GTI Cabriole概念車在2011 Worthersee Tour現場。


而Golf GTI Cabriolet雖然沒有公佈相關細節,但推估可能會採用與Golf GTI雙門掀背版本相同擁有210最大馬力的2.0L TFSI引擎或者是與Golf GTI35週年紀念版本的2.0L渦輪增壓引擎,其擁有235hp的最大馬力,另外可能會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或VW自家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



由於Golf Cabriolet在三月底才正式進入量產階段,就目前的狀況來看Golf R與GTI的這兩輛概念車款近期內應該是不會有量產的計畫,而德國Osnabruck的工廠也已經開始全力動員生產Golf Cabriolet,並且會在德國市場優先上市,起始價格從23,625歐元起跳。而目前總代理「太古標達」也已表示會導入Golf Cabriolet於國內販售,但依照目前的規劃還要再耐心等等,至於想看到Golf R與GTI的敞篷版本在台灣上市,就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