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七人座德國生活家,全新VW Touran 1.6 TDI試駕(結語)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4/2011星期二)
在前面幾篇VW新Touran 1.6 TDI車型的試駕報導中,已為讀者呈現此輛來自德國的七人座休旅車款完整體驗。事實上,Touran自2003年推出第一代車型以來,全球累積銷輛已突破113萬輛,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於2010年將前代車型引進台灣後,當時儘管已經是前代Touran車型的產品生命末期,但是憑藉著深獲好評的口碑與七人座的轎旅車設定,但仍創下半年內將700輛配額銷售一空的紀錄。






在全新世代Touran於去年4月的2010德國萊比錫車展推出之後,總代理「太古標達」也以最快的速度導入國內販售,並且一舉推出1.6TDI及1.4TSI兩種動力規格,建議售價分別為108.8萬及128.8萬,預料將能夠為VW在國內締造高達1000輛左右的年度銷售目標。預料未來的市場表現,也將以1.6TDI車型作為主力。





在太古標達的眼中,究竟又有哪些車款被視為新Touran的競爭對手呢?首先便是以台灣自主品牌現身的LUXGEN7 MPV,以其較大的車身與豐富的車用電子科技配備,自推出後便呈現出熱銷的景象,而與新Touran相仿的車價自然也會被拿來做為比較的對象,不過此兩車除了進口與國產的差別外,在定位上也有所差異,尤其新Touran以家庭生活為主打訴求,更與LUXGEN7 MPV較為偏向商務車款形象有所分別。

LUXGEN7 MPV

TOYOTA Wish

至於與新Touran定位較為雷同的車款,則不能不提到此級距的常勝車款TOYOTA Wish,自從於2004年推出第一代車型搶攻市場之後,立即受到買家們的熱烈歡迎,挾帶著豐沛的買氣成功奠定在國產休旅車市場的王者地位,而在現行第二代車型中,除延續前代車款的優點之外並且更加入了年輕動感的樣貌與元素,而另一款同級對手Mazda5雖說在國外已發表新一代車款,不過現行車款其由MAZDA建立的溫情形象,早已深植在許多消費者的心頭,靈活的空間、精緻的日式內裝、流暢而優雅的車身線條,加上國產車款中領先採用的雙電動側滑門設計,兼顧安全與實用性,仍具有相當的競爭性。

MAZDA Mazda5

PEUGEOT 3008

而在進口對手方面,則有著PEUGEOT 3008準備接受挑戰,來自法國浪漫設計中融入高度實用性的設計創造出自成一格的跨界休旅風格,在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操作之下有著1.6L HDi、2.0L HDi高壓共軌柴油引擎或1.6L THP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滿足消費者對於動力的不同需求與渴望。雖然3008僅有2排座椅的五人座設計,但是卻也因此創造極為寬闊的車室,以大面積全景式玻璃車頂,使車室內部得以表現出明亮空間及視野,以多樣化的材質呈現展現活潑設計手法,也展現出與新Touran截然不同的風格。






平心而論,以進口七人座轎旅車來說,VW新Touran的競爭力幾乎是無人能出其右,不僅世代新穎且具備有1.6TDI與1.4TSI兩種具備最新節能科技柴、汽油動力規格可供選擇,就連價格也是相當的實惠,不只是進口車款很可能受到VW新Touran的衝擊,在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的市場設定下,目標對手也包括了各款頂級的國產車款,其行銷策略與前陣子發表的新Passat B7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到目前為止也都有著相當優異的銷售表現。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