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晉升家庭新好男人,徹底扭轉你的既定印象!VW Golf Variant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7/18/2011星期一)
說到VW就不能不提到其經典車款Golf,在一般的印象中,Golf總是已極富操控駕馭樂趣與高性能為人稱道,而性能鋼砲車款Golf GTI與Golf R更是時下年輕人購車時的首選之一;不過人總是會長大,當有了家庭小孩之後,一般Golf的空間可能沒有辦法滿足家庭生活所需,為了讓成長過後的年輕人能夠擁有同時實現夢想與滿足家庭生活的機會,最經典的Golf車系的新成員,最具生活樂趣的家庭旅行車Golf Variant也就由此應運而生,讓Golf不只是信仰,還裝得下更多夢想!而在總代理太古標達的引進之下,Golf Variant也在近日以101.8萬的價格正式進入國內旅行車市場。



一代Golf Variant發表上市至今,經歷了多年的沿革其各方面設計也都日益成熟,其外觀方面除了身型加大以外,外型則延續了Golf家族一貫的血統,包括黑色鋼琴烤漆雙肋水箱罩,立體多角頭燈組的造型同樣也延續家族傳統,搭配上黑色四肋下氣壩與獨特引擎蓋上的折線造型,其車頭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出Golf的家族基因。而車側折線更是一路自車頭延伸至尾門,呈現出無比的流暢感。而車尾部分除了大型尾燈組之外,後擋玻璃上方的第三煞車燈與位於後保桿的煞車燈條在夜間也能提高其辨識度,增加夜間行車的安全性。





極具駕馭樂趣的動力與操控性能 延續Golf家族優良傳統

此次引進國內的Golf Variant車身尺碼為4534mm×1781mm×1504mm,軸距為2578mm,目前國內僅有單一動力規格,搭載VW旗下排氣量為1390c.c.的1.4L TSI直列四缸單渦輪引擎,擁有122hp/5000rpm最大馬力與20.4kgm/1500rpm最大扭力。雖然Golf Variant的身型與一般Golf相比看起來是大了不少,不過軸距與車重確是相差無幾,而在TSI單渦輪引擎與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全力奧援下,不但擁有相當靈敏的油門反應,也絲毫感覺不到身型加大所造成的拖重感,也感覺不到檔位升降,反而是一股綿密而流暢的加速弧線將車輛帶向前;更令人驚訝的是,其0-100的起步加速依舊能夠在9.9秒完成且極速也有201km/h的水準,以一輛家庭休閒為主要訴求來說,能夠擁有此等的性能算是相當的優秀。此外,本車引擎在1500rpm的低轉速領域即可發揮其20.4kgm的最大扭力,在一般走走停停的市區駕駛中能夠有效的減低耗能,再搭配上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高運作效率,更進一步提高燃油的使用效率,也讓其擁有16.7km/L的油耗成績。


Golf Variant搭載的1.4L TSI引擎具有相當亮眼的動力表現。

DSG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對於動力的傳輸有相當大的幫助。

Golf Variant的操控性能同樣也保留了Golf的家族基因,在VW一向優秀的底盤調校之下,Golf Variant在轉向等方面都展現出相當高的平衡性,Golf加足的靈活與刁鑽並不會因為車身尺碼變大而受到影響,搭配上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在進行轉向時也不會感覺到費力與重手,相信這點對於許多女性駕駛來說是相當具有親和力,即便媽媽一個人想帶孩子們出去玩,Golf Variant親切簡單好開的操控特性也不會讓人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與Golf相比,Golf Variant即便是身型加大了,卻仍維持原有的操控性能。




彈性空間靈活運用 創造家庭生活新價值

而Golf Variant除了在動力操控方面依舊保留家族傳統之外,也完全以一般家庭生活所需為主要訴求,採外其與一般Golf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由於尺碼加大,車上乘客能夠擁有更寬敞舒適的乘車感受;而在後行李廂方面,Golf Variant 505L的置物空間已經算是相當實用,但是透過將後座倒下之後,更能夠將後行李廂的置物空間一口氣增加到將近3倍的1495L,無論是全家出遊時載運行李或是拿來載貨物以及大型物品都可以依照狀況來進行調整,此外後行李箱底部還有兩個大小不一且具隱密性的隔層底板可供收納,多變化的彈性設計能夠完全滿足車主的載運需求!




後行李廂在後座全數躺平後可將原先505L的容量擴充至1495L,不過後座頭枕卻不知道得放到哪。


豐富的車內與安全配備 給全家人最高級的乘車享受與全方位安全防護

在車輛內裝配備方面,Golf Variant則顯現出相當簡約務實的風格,搭載半自動電子恆溫空調系統以及具有MP3格式讀取功能的單片CD音響,此外本車不但配有後座冷氣出風口也富有置物杯架,展現出相當貼心的細微設計。而在安全配備方面,既然Golf Variant是以家庭旅行車為主要訴求,則必然在安全防護方面下了相當程度的用心,包括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此外更配備了Hill Hold 上坡輔助裝置以及雙前座氣囊、前座側氣囊與車廂全防護側邊氣簾,給予最心愛的家人最全面的安全防護措施。




具有MP3格式讀取功能的單片CD音響。

半自動電子恆溫空調系統


進階人生新階段 不可錯過的家庭旅行車

當人在年輕時總有許多夢想,但人生進階到新階段後,有些人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夢想來遷就新生活,身為許多人心中最經典車款的Golf,在推出Golf Variant後,更讓許多人擁有實同時現夢想與滿足生活需求的機會,相信Golf Variant也是人生進階到新階段的最不能錯過的旅行車款!







中央扶手打開來還有一個小型的置物空間。


後座置杯架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