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復古休旅概念將成真?VW Bulli Concept可能於2014年導入量產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5/2011星期一)
AutoNet汽車日報在本屆2011日內瓦車展報導中,為讀者介紹過VW則以60多年前的T1為師推出的Bulli Concept,除了揭露VW新世代商旅車款的全新設計概念,如今也傳出可能於2014年正式量產,成為新世代小型休旅車款的最新車款。

這款Bulli Concept在VW集團設計總監Walter de'Silva與VW品牌首席設計師Klaus Bischoff操刀之下,於外觀造型方面明顯可看出向T1致敬之處,並融合了更加現代化的設計,而安置在車鼻位置的大型VW廠徽、圓形霧燈、雙色車身塗裝與18吋輪圈造型,則帶有一絲過往〝T1 Samba〞車型的復古氣息。

事實上,〝Bulli〞這名稱正是德國人對於此種廂型商旅車款的暱稱,車身尺碼為3990×1750×1700mm、軸距則為2620mm,VW也表示Bulli Concept仍然能夠輕鬆的乘坐六名成人,座椅配置則為3-3兩排式配置,並擁有370L的乘載空間,而當後排座椅打平後更可擴充至1600L的大空間。同時,車內也同樣採簡約設計風格,在傳統中控台位置則採懸空式設計,以空出前排座椅中間座位的乘坐空間。

不過在動力系統方面,量產版本的Bulli可能會在現實考量之下,在於短捷的車頭內換裝VW集團所研發的高效節能汽油/柴油缸內直噴引擎,以因應全球各地市場的需求。.雖說目前所傳出的2014年Bulli Concept導入量產計畫,但其所蘊含的設計概念,則將會融入新世代Caddy、Touran、Sharan甚至是T6世代的Caravelle車型之中,展現出VW新世代休旅車款的最新思維。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