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一人好自在,VW以NILS電動概念車迎接綠化都會生活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05/2011星期一)
不久之前,AUDI揭示了其未來都會電動概念車Urban Concept,而身為集團主人的VW也不惶多讓,緊跟著也將其電動概念車NILS的設計圖曝光,不過仔細看過會發現,果然是同集團下的作品,在各自的品牌特徵去訂以後,其實可說是相差無幾。

不過相對於Urban Concept的雙人座設定,VW NILS雖然相同是以都會通勤作為其主要訴求,不過卻是採取單人座設定;而它3040×1390×1200mm的車身尺碼,比VW up又更小上一截;更驚人的是,由於NILS的車身結構,包括鷗翼式車門與輪圈在內,均大量採用鋁合金結構,使其車重僅460kg,可說是相當輕巧。

而動力系統方面,NILS後輪軸搭載一具可輸出15kW(20.1hp)功率並擁有13.2kgm最大扭力的電動馬達,而在Boost模式下,能夠在短時間內將馬力提升至25kW(33.5hp),而其0-100km/h衝刺加速可在11秒內完成,極速也130km/h的水準,此外原廠為本車設定配備17吋低滾動阻力胎,進一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本車電池組一樣搭載在車尾部分,電池功率為5.3 kWh,其電量滿載時的續航力約65km,以都會通勤來說應該是當足夠;而身為一輛未來的概念車款,智慧型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當然是少不了,NILS能夠偵測前方兩百公尺距離內的車輛,並且自動與前車保持駕駛人所設定的距離,另外在車速30km/h之下,也同樣擁有前方物體偵測自動煞停的功能。

雖然同為VW集團成員,不過VW NILS與AUDI Urban Concept這兩輛電動概念車可說是較勁意味濃厚,雖然在設計圖上都充滿前衛感,但究竟真正長相如何,還是得等到車展當天實車出現才能見真章。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