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古董車與新銳設計師!VW、PORSCHE用復古經典闡釋現代時尚  
AUTONET記者:Shower(10/31/2011星期一)
VW集團10月25日於德國狼堡展示了創新的時尚設計,將旗下品牌VW、PORSCHE古董車融合現代服飾彩妝,請來時尚模特兒展示年輕設計師所設計的時裝作品,展現兩大德國品牌在汽車歷史上穩固的地位。

此時尚設計展是以PORSCHE 914/4及Karmann Ghia Type-34 coupe,兩款歷史悠久的古董車為設計概念,由年輕的德國設計雙人組合Perret Schaad來設計操刀,打造模特兒從頭飾、彩妝、強烈的服裝顏色,搭配兩款古董車,形成現代時尚與60年代復古的反差對比。


Perret Schaad兩位年輕設計師在德國的時裝周僅展出三次作品,就已成為冉冉升起的新星,他們的作品以簡潔的色彩和對細節及材料的微妙關注為特色。VW看好她們未來的發展,這次與她們合作,顯示現代女性在攝影技術及時尚設計上,擁有無限的創意發想及專業能力。

VW與PORSCHE的合作起始於1966年,當時PORSCHE在思考如何研發出低成本的中置引擎跑車來滿足買不起911的消費者,而VW也在思考著Karmann-Ghia的繼承車款,兩家公司便有了合作的默契;不過計畫初期雙方仍為六缸或四缸動力而爭執不休,甚至連命名與行銷的權力也各有堅持,直到後來終於在計畫胎死腹中之前獲得解套,914最後掛上〝VW-PORSCHE〞交由雙方的經銷體系共同販售。

1974年的PORSCHE 914/4,配備一具排氣量為1800c.c的4缸水平對臥引擎,擁有85hp輸出動力,最高極速可達177km/h。914剛上市時反應良好,如同預期中PORSCHE的設計與中置引擎跑車魅力所散發的吸引力。黃色亮眼的車身讓人不多看他一眼都難,模特兒俏麗輕盈的短髮,表現PORSCHE 914/4小跑車輕量化的最高指導原則,復古的外型在以時尚聞名的歐洲街頭拍攝,更是襯托出歐洲歷史悠久的淵源。



1961年發表至今已有50年歷史的VW Karmann Ghia Type-34 coupe雙門轎跑車,特殊的稜線造型有〝剔刀邊緣(razor-edge)的外號〞,到1969年受命停產為止總共生產42,562輛,原生產線則讓給VW PORSCHE 914。我們可以看到VW Karmann Ghia Type-34 coupe的火紅色車身,與身穿一襲藍色洋裝的模特兒形成兩種強烈的對比,模特兒頭上戴的紅帽散發出迷人優雅的氣質。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舊款車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