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上海大眾NF桑塔納即Polo Sedan與SKODA Rapid孿生款?  
AUTONET記者:陸曉明(11/16/2011星期三)
上海大眾第一款投產的桑塔納房車,迄今不但依舊產銷,而且還推出改款的志俊Vista升級版本,不過於上海大眾原廠,一向稱為NF桑塔納的新產品已經積極準備量產計畫,而且產品定位也將與以往大不相同。

SKODA Rapid印度版房車
「擁有桑塔納,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口號,成為上海大眾桑塔納於當地市場最著名的廣告詞,當然這款以二代Passat車系為基礎衍生的中國版房車,更成為創下許多中國甚至世界紀錄的產品。

不過上海大眾投產以原廠美規NMS Passat車系為基礎衍生的旗艦房車新帕薩特之後,同時也代表當年的桑塔納即將完成其投產時程驚人的歷史任務,取而代之的將是以SKODA MissionL與新一代VW Polo Sedan為基礎衍生的全新世代NF桑塔納新車。

這輛新車目前廠內代號為VW253CS,與代號VW251的新一代三廂Polo Sedsan房車可以說擁有極為親密的血緣關係,而且也與率先於印度廠投產的SKODA Rapid房車同屬孿生產品,不但同屬PQ25平台,更導入了VW集團的MQB模組化造車概念。

而根據上海大眾的計畫,今年年底將正式試產,而且新車將於明年春季開始大量生產,當然原型車將於明年四月下旬2012北京國際車展發表,而首年計畫投產新車20萬輛,而且2013年更計畫投產達30萬輛新車,並且成為上海大眾全年產銷規模最大的乘用車產品。

動力系統方面,這款新車將提供原廠代號為EA211與EA111的汽油1.4L與1.6L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分別將達到90hp與110hp,而且全數將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標準,除了原廠代號為MQ200-5F的五速手排變速系統之外,頂級版本也將提供AQ系列的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全車系建議售價約介於9-12萬人民幣之間,競爭對手將包括東風日產陽光在內,而且產品線也將提供稱為Trendline趨勢版與Comfortline 舒適版等等款式,而且也將推出多達九種升級配備選裝,而上海大眾也計畫於19%的比例投身當地計程車市場。

依照目前印度版本SKODA Rapid的規格,當地投產三廂房車尺碼為4386×1699×1466mm,軸距為2552mm。

印度款VW Vemto房車
現行2012年式上海大眾桑塔納志俊與普桑房車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