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東京車展搶先報:化身跨界車型,VW Passat Alltrack拋開地形限制更自由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25/2011星期五)
VW Passat堪稱品牌旗下的中間車型王牌,從1973年推出第一代車型問世至今,已經在全球銷售突破1500萬輛的紀錄,讓Passat成為全球知名度最高、在歐洲更幾乎是家喻戶曉的中型房車代表。而現行Passat車系包含了一般房車車型、CC轎跑車型以及旅行車型,如今VW正式發表Passat Alltrack,進一步擴大Passat車系的家族陣容。


目前預計在下個月東京車展登場的Passat Alltrack保留了旅行車型外原有的時尚休閒氣息外觀,但在底盤與懸吊系統高度加高之下,提高的車身使其透露出濃厚的越野風格,同時在車身底部與車側加上了防止粗糙地形刮傷的保護底板,讓Passat Alltrack看起來更是具有無拘無束的不羈性格。




Passat Alltrack的身形大小與旅行車版本幾乎相同,不過懸吊的部分可以增加135到165mm的離地高度,使其車身穿越角由一般車型的9.5度增加到12.8度、進入角也從13.5度增加至16度,而離去角則從11.9度增加到13.6度,搭配上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使Passat Alltrack能夠更輕鬆地克服複雜地形。





而Passat Alltrack與VW旗下其他搭載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車款相同,在一般駕駛的情況下,後輪進會得到10%的動力傳輸,此目的為的是使車輛獲得更高的燃油經濟效益,但在有特定駕駛需求時,0:100、也就是全後輪驅動是被允許的,其能夠透過安置於前後傳動軸中央,透過電動液壓控制的HALDEX Clutch可透過機械式設計感應前後車輪所需要的抓地力,如果感測器察覺前輪喪失抓地力而打滑,便會將傳動力改傳輸至後輪,反之亦然。


此外Off-road模式也配備於Passat Alltrack,當啟動Off-road模式後,也會啟動HCA、EDS、ABS Adaptation等系統的輔助,給予最適當的減速以及車身控制;VW原廠提供了兩款渦輪汽油直噴引擎與兩款渦輪柴油直噴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為160hp、210hp以及140hp、170hp。而210hp與170hp的車型皆標配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其他車型則是將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列為選配。目前VW Passat Alltrack除了將在下個月東京車展登場外,也預計於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