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東京車展搶先報:VW Cross Coupe概念車驚艷首演,展現品牌SUV未來風貌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01/2011星期四)
VW近來可說是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就絕對就要震驚世人!對於東京車展始終沒有太大動作的VW,就在開展進入倒數階段時,無預警的對外公佈了將首演一款稱為Cross Coupe的SUV概念車的消息,值得一提的是,Cross Coupe也將是第一輛採取MQB(Modular Querbaukasten)模組化底盤平台,並在公眾面前展示的車款。




而這輛稱為Cross Coupe的概念車從車名就可以明顯看出其跨界的身份,此外由Walter de Silva與Klaus Bischoff率領的設計團隊所設計的外觀,不但充滿了原創的前衛氣息、鮮明的個性感以及精雕細琢的動態身形,VW原廠更將之視為是未來旗下SUV車款的設計語彙,尤其是可能在2014年出現的下一代Tiguan。而原廠稱為tornado line的車身肩線,有如鋒利刀鋒走過般流暢的從車頭自車側延伸自車尾,更給人一筆而盡的視覺效果;而流暢的外表更創造了其0.329的Cd值。





就車身尺碼來說,由於融入了跑車風格,Cross Coupe概念車比現行Tiguan車長更短、車高更低矮但車寬更寬,而車室內部的鋪陳則是向同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AUDI看齊,整體看來更為細緻。Cross Coupe概念車擁有承載四人的能力,在符合人體工學的獨立四座設計之下,乘客能夠擁有更舒適的乘車環境,此外也可以透過座椅放倒,將原先380L的承載空間,擴大到1,230L,若有如衝浪板等長型物件需要放置,也可以將前座一同放倒,將置物總長度提升到1,724mm。





動力方面,VW Cross Coupe概念車乃是採取Hybrid油電混和動力系統,全車總計擁有三個動力來源,包括一具採燃油直噴技術擁有148hp/21.4kgm最大動力輸出的1.4L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安置於前輪軸擁有54hp/18.4kgm與後輪軸114hp/27.5kgm的兩具電動馬達,而在系統統合的最大動力輸出之下,擁有261hp的最大馬力。





由於這此一特殊動力配置,VW Cross Coupe概念車能夠在沒有傳統傳動軸設置的狀況下,依舊能夠達到全輪驅動的效果,而原先傳動軸的空間則保留給鋰電池組來使用,如此一來不但能夠不影響車內的可使用空間,更有助於降低車身重心,其總重1748kg約比現行Tiguan重了73kg,前後配重比例為58%、後42%,可說是頗為均衡,此外其37.0km/L的油耗數據也頗為優異。




在純電力模式行駛下,VW Cross Coupe擁有45km的最大行駛距離,在Hybrid模式之下的最大行駛距離則是815km,在三具動力心臟以及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帶動下其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7.0秒即可完成,極速可達201km,而當車型在行進間更能夠切換到電力巡航模式,在電力巡航模式依舊能夠擁有120km/h的水準。

而東京車展已即將在123日正式盛大展開,屆時VW是否會針對Cross Coupe概念車公佈進一步的計畫,相當值得期待,也請有興趣的讀者繼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帶來的後續報導。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