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台北車展VW搶先報:藍色狂想曲 VW BlueMotion展現節能工藝之美  
AUTONET記者:sanada(12/12/2011星期一)
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向來是國內各大車廠展現旗下新車的最佳場合,為了讓台灣車主能率先感受到VW精緻的造車工藝,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本次也向德國原場積極爭取,2012 All New Beetle與Golf Cabriolet敞篷車將首度空降台灣市場,攜手詮釋百年粹煉的頂級造車精神,現場也特別設立VW BlueMotion主題專區,搭載VW最新節能科技的Golf BlueMotion也將親臨現場,展區現場也將展示一具完整的TSI引擎與先進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VW將現場展示在推動節能環保的同時還能繼續享有迷人的駕馭樂趣!此外,為了宣揚環保的理念,現場所發送的型錄內也將附上大波斯「種子紙」,讓到場參觀民眾都能夠藉由種子培育體會到大自然的奧妙與神奇,並進而愛護及珍惜我們的生存環境!

2012台北車展VW展出車種:

2012年式 Beetle


從1938年推出第一代金龜車Beetle以來,雋永經典的造型歷久不衰,多年來的細膩的曲線變化更為車迷津津樂道;1998 推出小改款Beetle更以其向經典致敬的圓弧設計贏得「微笑曲線」的稱號也再次造成轟動。而新一代的Beetle在四月份於上海、德國柏林、美國紐約三地同時現身的,也讓這款魅力經典再次成為消費者期待的話題。


2012年式Beetle為銀白車身,圓形的車頭燈內嵌有弧狀LED日間行車燈,搭配更具跑車風格的時尚造型,採用Golf前驅底盤平台,車身尺碼微4278×1808×1486mm,軸距長度2537mm,車身高度更為降低、車身加寬在整體線條拉長的幫助下展現出更為動感的身型。經典的保險杠水平線條的設計、進氣口、頭部側面曲線、A柱與C柱之間精確的線條以及頗具風格的尾燈造型也更為細膩。


然而,本次展出Beetle所搭載的是2.0 TSI引擎而非日後引進的1.2 TSI,不過同樣可讓車迷瞭解VW引以為傲的TSI燃油缸內直噴科技。而全景式玻璃天窗、19吋黑色拋光鋁圈則為其原就具有的獨特運動氣息更添丰采。



Golf BlueMotion


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與Polo、Passat BlueMotion一同展出的Golf BlueMotion,為新世代BlueMotion家族裡最早進入市場販售的車型除了擁有六代Golf軀體之外,僅僅99g/km的CO2排放量更是傑出,在歐陸市場擁有相當好的評價。


動力搭載1.6L直列四缸16V TDI柴油引擎,具備105hp最大馬力與25.5kgm峰值扭力,搭配寬齒比的5速手排變速箱,除了0-100km/h加速可在11.3秒完成之外,出色的26.3km/L平均油耗更可讓55L容量的油箱加滿後,最大行駛距離可達到1,447km,並且極速可達190km/L。


根據計算,Golf BlueMotion讓毎年車主所須負擔的油資降低為439歐元,約合新台幣20,643元,除了經濟效益顯著之外,搭配自動start-stop系統、煞車電能回收系統與低阻力輪胎的加持,僅99g/km的CO2排放量足以匹敵GM生產的輕型Hybrid系統,不過相當可惜的是Golf BlueMotion在規劃中僅在歐洲上市。

Jetta


首度在台灣現身的2012年式Jetta外觀造型同樣承襲自NCC概念車,整體線條方正而不失流線,同時也首開先例未與Golf共用車身鈑件,擺脫Golf四門版稱號、邁向獨立車系的企圖相當明顯。


拜車身增長之賜,全新設計的車頭造型以及車身線條與同門的Passat更為大器且動感。而Jetta與Passat的車身長度也僅有13公分的差距,堪稱是德國中型房車最佳選擇。本次引進的版本搭載1.4 TSI汽油缸內直噴引擎,擁有122匹德製馬力,並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自靜止狀態加速至100km/h所需時間為9.8秒,極速可達202km/h。


在內裝的鋪陳上採用全新設計的中控台及儀表板造型,加上更紮實且更具質感的組裝用料,以及各為人性化的駕駛座艙配置。車廂空間與上一代相比,在車身長度增加至4644mm、軸距也增長為2651mm,使得後座腿部空間提升至968mm,如此傲視同級車之後座尺寸,讓車內乘員得以享受舒適寬敞的乘坐感受。


Phaeton


於今年5月引進台灣的全新世代Phaeton,為了顯示其頂級尊容的特殊地位,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更與全省旗艦展示中心特別擘建專屬VIP展示室。並為了滿足一口氣引進長、短軸以及Exclusive三種車型。搭載擁有240hp的3.0 TDI高壓柴油共軌噴射引擎,並配合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傳動方式則承襲上一代的4Motion恆時四輪傳動方式,提供最沉穩的行車安全。


在外型上仍維持一貫的優雅面貌,其LED的頭燈以及水箱護罩的線條改變不少,不過仍能充份展現VW家族的面貌;在內裝鋪陳方面則承襲精緻概念,寬敞的車室空間內舉目所及盡是內斂奢華:除了原木飾板、真皮座椅外、分離式非直吹恆溫空調、高級RCD810音響系統、含溫度控制及調整的雙前座電動調整功能都屬標準配備,讓車主享有最尊崇的禮遇以及無微不至的感受。


堪稱完美的安全科技配備,包括雙前座、前後座側SRS輔助汽囊、車側全面式氣簾、ESP穩定系統、CDC電子懸吊系統等等,皆是Phaeton的標準配備。Exclusive客製化項目,提供消費者打造屬於自己專屬的頂級旗艦。

Touareg


VW於2002年以Touareg加入LSUV戰局後,第一代車型即擁有累積超過50萬輛的銷售量,並於全球市場均受到好評。於2010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第二代Touareg在外觀造型方面更加融入VW最新家族設計元素,立體造型的HID氙氣頭燈、鍍鉻橫柵式水箱罩、更加低伸的車頭造型與大開口氣壩,散發出更為動感的時尚氣息,拉高的車身腰線、新造型的尾燈與弧線車尾設計也造就其大器且內斂的都會風格。


車身尺碼4795×1940×1709mm、軸距2893mm,在前座頭部/肩部空間、後座膝部空間與座椅調整幅度等,均有著幅度不小的提升,也讓車內乘員有著更為舒適寬闊的乘坐感受。國內所引進的第二代Touareg,搭載3.0 V6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具備204hp/4000rpm最大馬力與40.8kgm/2000-2250rpm峰值扭力,搭配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有著0-100km/h加速9.2秒、極速202km/h的實力。


而在油電混合動力版本中則由由一具汽油3.0L V6 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與一具電動馬達組成,整車最大馬力總和輸出達到380hp,峰值扭力則達到59.2kgm,原廠表示若單獨使用電動起步可行駛,時速可達48.3km/h,而且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之後,起步加速0-100km/h更僅需6.8秒。

搭配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ESP車身穩定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加速循跡防滑系統、ABSplus、EBD、BAS等煞車輔助系統Hill Hold上坡起步系統,讓整體安全防護層面夠為提升。以Vienna真皮包覆的電動調整座椅、
原廠RC550音響系統、Climatronic雙區恆溫空調與具備豐富空間變化的車廂配置,貼心且細膩的設計配置更展現出VW極致的造車功力。

Touran


VW Touran自2003年推出第一代車型以來,全球累積銷輛已突破113萬輛,儼然成為德國最受歡迎的中小型MPV。於2010年引進台灣更創下半年將700輛配額銷售一空的紀錄。全新世代2011年式Touran延續「七人座德國生活家」概念,外型更添加全新家族特色,換上全新品牌設計元素,兼具運動感與優雅風範,除了家族特徵十足的新車頭線條、鋼琴烤漆黑和鍍鉻水箱護罩、炯亮車頭燈、兩片式車尾燈、弧形化車尾門設計之外,一體式後擾流尾翼將身為MPV的它修飾的活靈活線。


全車系配置1.6 TDI柴油渦輪增壓以及1.4 TSI雙增壓汽油缸內直噴引擎,並搭配上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最大輸出分別為105hp/4400rpm、25.51kgm/1500以及140hp/5600rpm、22.45kgm/1500rpm。價格分別為108.8萬和126.8萬新台幣。在油耗表現上19.6km/l、CO2排放量為132g/km; 5.2km/l、154g/km;在MPV休旅車中表現堪稱同級最優!在低廢氣排放及性能表現方面也比上一代出色。


在4397mm×1794mm×1674mm車室空間中,採用多面向座椅變化,第二排三張座椅皆可獨立滑移、折疊與拆卸亦可依需求成為四人、五人、六人、七人座等不同配置,充份滿足使用者的需求。在安全性配備方面,更得到歐洲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評價,七人座椅具備全員三點式自動緊束安全帶外,雙前座氣囊、側面氣囊、側邊氣簾以及ESP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皆已納入標準配備。

Tiguan


自2007年上市以來,VW Tiguan在4年內全球銷量將近70萬輛,堪稱是最受歡迎的德國中型休閒越野車。此次改款重點主要是融入VW家族特徵,像是與Touareg神似的車頭造型:頭燈組由先前的眼眸弧型設計修改成多角弧型;水箱罩也變得較為外張,與大燈組結合為一體,在智慧型四輪驅動的越野特性外,外型的修飾讓這款車帶有更迷人的都會時尚風。


搭載2.0 TSI燃油缸內直噴汽油以及2.0 TDI渦輪增壓柴油兩種引擎,在馬力輸出值方面,依車型區分2.0 TSI汽油引擎分別擁有170hp、200hp;2.0 TDI引擎車款則為140匹。油耗值更較前一代進一步提昇至13.7km/l,堪稱同級車之最!與先前一代有所不同的是,採取2.0 TSI搭配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2.0 TDI則採用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方式,以期讓消費者能擁有更多元化的選擇。


Tiguan在改款新型上同樣擁有最齊備的項目如:雙前座正面與側面氣囊、車廂全防護側邊氣簾、ESP、Hill Hold升坡輔助裝置、Auto Hold車輛靜止功能裝置等,較高等級的Sport & Style車款更加上雙後座側氣囊以及疲勞駕駛警示系統。在寬敞的車室空間中除了有高達20處的置物收納設計之外,在內部座椅也有多樣式的變化:六/四分離的後座椅不僅可分離折疊,尚可獨立前後滑移,加上前乘客座椅背同樣可前傾覆倒的設計,最高裝載容積可達1510公升,就算是有長型物件的搭載需求亦可得到充份滿足!此外,Sport & Style車款座椅材質改採高質感Alcantara材質,讓車室氛圍更顯優雅。



Golf Cabriolet

已分別在今年日內瓦車展與法蘭克福車展中露臉的Golf Cabriolet乃是Golf家族最新力作,以6代VW Golf為基礎所衍生的電動軟頂敞篷車型,承襲目前Golf車款的車頭造型,雙肋型水箱罩造型,連結至兩旁的立體多角造型頭燈組、引擎蓋上的鈑痕以及黑色四肋烤漆氣壩,讓車頭更有氣勢。參展車選用金屬紅色,搭配1.4 TSI引擎以及18吋鋁圈、跑車懸吊、LED日間行車燈;內裝則配備Alcantara跑車座椅,整體散發出濃厚的跑車運動氣息,也讓Volkswagen展區呈現另類的火熱激情!


Scirocco R


曾經在2010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上現身的Scirocco R,2011年式的6輛限額也在未到港的情況下便銷售一空,令許多性能迷為之扼腕。

賽道而生的Scirocco R,在原來的車型架構基礎下,於前保桿獲得了加大的三區進氣口設計,為煞車與引擎散熱效果發揮到最高效率,兩側並有兼具日行安全與時尚科技氛圍的LED晝行燈;車尾左右各一的尾管造型,象徵著Scirocco R的性能專屬,輔以厚實的後保桿以及上尾翼,再加上側裙與專屬19吋鋁合金輪圈,水箱護罩與車尾上的「R」字樣銘牌無異更顯光采。


有別於其它R系列車款所搭載的六缸引擎,Scirocco R以一具動力更為強勁的2.0 TSI渦輪增壓燃油直噴四缸引擎搭配,可揮出最大馬力265hp/6000rpm、峰值扭力35.7kgm/2500-5000rpm之性能表現,且拜車體輕量化及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箱之賜,其0-100km/h加速可在6.5秒內完成,並有著250km/h的電子極速!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