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台北車展報導:時尚新車暨Think Blue科技,打造VW極致造車工藝展區!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6/2011星期一)
兩年一度的2012台北車展向來是國內各大車廠展現旗下新車的最佳場所,為了讓台灣消費者能夠在最短時間內鑑賞到VW傲人的德國造車工藝,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特地向德國原廠爭取,將全新Beetle以及Golf Cabriolet敞篷車空運來台,加上全新Jetta等總計超過10款的魅力車款,搭配VW引以為傲的Think Blue藍色享樂科技展區,讓VW展場成為全場最吸睛所在之一!

時尚新車區讓你先睹為快


Beetle
2012台北車展最受車迷期待的VW車款,莫過於VW全新Beetle!從1938年推出第一代金龜車Beetle以來,雋永經典的造型歷久不衰,多年來的細節變化更為車迷津津樂道;1998年Beetle的現身再次造成轟動,以圓弧為設計概念衍生而出的車身線條更贏得〝微笑曲線〞的稱謂。而最新一代的Beetle今年4月於上海、德國柏林、美國紐約三地同時現身的造勢活動,也讓這款魅力經典再次成為消費者期待的話題。因此,太古標達特地向德國原廠爭取,讓全新Beetle能夠搶在車展時空運來台,滿足台灣車迷的期盼。

此次現身的The 21st Century Beetle為銀白車身,圓形的車頭燈內嵌有弧狀LED日間行車燈,搭配更具跑車風格的時尚造型,將是VW最為吸睛的車款之一。由於是借展之故,這款車所搭載的是2.0 TSI引擎而非日後引進的1.2 TSI,不過同樣可讓車迷瞭解VW引以為傲的TSI燃油缸內直噴科技。而全景式玻璃天窗、19吋黑色拋光鋁圈則為其原就具有的獨特運動氣息更添丰采。

Golf Cabriolet

Golf Cabriolet
在展台上同樣光采亮眼的尚有Golf家族最新成員─Golf Cabriolet敞篷車!預計在2012年下半年才會引進台灣的Golf Cabriolet同樣是以空運方式提早來台與消費者見面。外型具備濃厚家族風味的它是Golf家族中較少露面的車款,雖然Golf已演進至第六代,不過Golf Cabriolet卻非每代都有,更是太古標達接手代理權以來首度引進,此次展出更顯彌足珍貴!

同樣是借展而來的Golf Cabriolet車頭造型承襲目前的Golf車款:雙肋設計之水箱罩造型,中間嵌以VW廠徽,連結至兩旁的立體多角造型頭燈組、引擎蓋上的鈑痕以及黑色四肋烤漆氣壩,讓車頭更有氣勢。參展車選用金屬紅色,搭配1.4 TSI引擎以及18吋鋁圈、跑車懸吊、LED日間行車燈;內裝則配備Alcantara跑車座椅,整體散發出濃厚的跑車運動氣息,也讓VW展區呈現另類的火熱激情!

Jetta

Jetta
睽違已久的全新Jetta也特地利用台北車展現身在消費者面前!這款2011年初發表、擁有全新造型的VW Jetta在德國原廠的規劃下,完全跳脫Golf孿生車的刻板連結,搖身變為集舒適、安全、高品質於一身的四門中型房車。

拜車身增長之賜,加上全新設計的車頭造型以及車身線條,Jetta塑造出大器而動感的架勢,讓人聯想到同門的Passat這款主管級座駕。而Jetta與Passat的車身長度也僅有13公分的差距,堪稱是德國中型房車最佳選擇。與上一代相比,Jetta車身長度增加了9公分至4644mm,軸距增長為2651mm,後座腿部空間也由之前的811mm提升至968mm,如此傲視同級車之後座尺寸,讓車內乘員得以享受舒適寬敞的乘坐感受。

在內裝部份,The new Jetta採用全新設計的中控台及儀表板造型,加上更紮實且更具質感的組裝用料,以及方便就手的駕駛艙規劃,讓消費者一進入車室內就能感受到德國汽車傲人的造車工藝,以及VW重視安全與環保的細部考量。太古標達此次所引進的全新Jetta搭載1.4 TSI汽油缸內直噴引擎,擁有122hp最大馬力,並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自靜止狀態加速至100km/h所需時間為9.8秒,極速可達202km/h。

Touareg

豪華與性能並陳的旗艦專區

太古標達於2011年陸續推出的旗艦Phaeton、豪華越野車Touareg、全新七人座德國生活家Touran、德國最佳中小型休旅車Tiguan以及性能小跑車Golf GTI、限量引進的Scirocco R等豪華性能車款,也都在此次展出名單之列。

極盡低調奢華的VW Phaeton擁有短軸、長軸以及客製化Exclusive三種車型,可視車主的需求打造內裝質感。為了這款豪華旗艦,VW特地花費鉅資在德國藝術殿堂Dresden德勒斯登建構一座透明工廠(Transparent Factory)專職生產組裝Phaeton,這款旗艦擁有精緻細膩的手工質感以及流暢大氣的外型設計,再搭配3.0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無論是後座買家型的企業總裁或是習慣自行開車的成功專業經理人都能夠滿足所需。

至於越野休閒車款方面,Touareg、Tiguan及Touran皆為2011年在台全新上市的改款新車!車頭造型擁有濃厚VW家族色彩的Touareg,除了搭配3.0 TDI柴油引擎車款之外,VW並首度推出Touareg Hybrid車款,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亦利用台北國際車展的舞臺展出這輛擁有380匹馬力的油電混合車。而目前在台熱賣的Tiguan以及Touran這兩款休旅車以及限量引進的Scirocco R性能小跑車也將同台展出。

Golf GTI

Passat Variant

Phaeton

Think Blue藍色享樂科技主題區

VW向來以引領造車工藝潮流為傲,在全球車廠陸續投入節能減碳的環保議題之前,VW已經運用〝小引擎大馬力〞的概念發展出TSI燃油缸內直噴引擎。就如同電腦的發展從之前幾乎佔掉一個房間的體積,到現今輕薄短小的平板;引擎本體也拜科技進步之賜,能夠比20年前更為小而輕,而且引擎動力並未因而妥協,反而有更驚人的輸出、在油耗表現方面也更為突出,再加上稅率的減少,真可謂是一舉三得!

為了讓台灣消費者能夠親眼體驗到TSI的傲人工藝,太古標達汽車在這次台北車展中特地展示一具TSI引擎本體,從這具引擎的設技概念發展到VW目前正全力推動的「Think Blue」藍色享樂科技,用事實證明在推動節能環保的同時還能繼續享有迷人的駕馭樂趣!除此之外,先進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也將在此展現。

在這個以Think Blue概念為主題的展區中,VW還展出Golf BlueMotion車款,擁有26.3km/L的平均油耗,CO2排放量則為99g/km,並具備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以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等,可說是BlueMotion的極致表現。因此,VW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特地利用此次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將Golf BlueMotion展現在廣大車迷眼前!

Scirocco R

Tiguan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