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引領風潮,新世代VW Golf GTI Cabriolet現身  
AUTONET記者:張菱育(03/02/2012星期五)
新世代Golf GTI Cabriolet身為頂級性能版本,VW集團配置其爆發式的動力系統,搭載2.0TSI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或可選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配有XDS電子差速系統(XDS electronically controlled),具備著210hp/5300-6200rpm最大馬力、及28.6kgm/1700-5200rpm峰值扭力,0-100 km/h加速衝刺僅需7.3秒,展現極優異的性能表現。

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時,極速可達235km/h,平均油耗為13.0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77g/km;而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極速則達237km/h,平均油耗為0.1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3g/km,表現較不優。新世代Golf GTI Cabriolet還會導入Dynamic Chassis Control(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可依照路面狀況,調整出最合適的懸吊反應,並提供Comfort、Normal與Sport三模式,讓操控表現也無可挑剔。

與一般版本車型相較之下,少了車頂Golf GTI Cabriolet自然將採用GTI車型的各項專屬配備,像是垂直排列的霧燈、較具運動氣息的車身空力套件、17吋Denver輪圈搭配225/45輪胎(另可選配18吋輪圈)、蜂窩狀水箱護罩和前後保險桿、專屬運動方向盤、經典格紋樣式的運動化跑車座椅、內裝紅色車縫線等專屬特點,可說是將車系風格完整不漏的移植過來。敞篷車型的擋風玻璃比起標準的Golf更加傾斜,後座採用兩人座位的設定;身為敞篷車,安全配備自然要更加豐富,配備全系列的防護氣囊,保護車內乘客的安全。全電動液壓升降硬頂機制,也讓車尾看起來絲毫沒有原本的圓渾掀背特質,從開啟到關閉只需9.5秒至11秒就可完成,並且可以在30 km/h之內的車速下操作。

目前VW集團已經宣布,新世代Golf GTI Cabriolet正式上市的時間將會在〝夏天正式來臨之時〞,所以我們可以期待最快可以在今年6月的時候看到這輛性能敞篷車,當然,若是Golf GTI Cabriolet在車展中的反應良好,VW自然也更有可能推出動能表現更上一級的Golf R Cabriolet。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