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家族成員持續Up Up,VW再推四款Up!衍生概念車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05/2012星期一)
VW在去年九月份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讓都會小車Up!進行全球首演後,不但已經在SKODA、SEAT兩個品牌分別推出Citigo以及Mii兩款雙生車型,更致力於發展自家Up!的衍生車型,包括五門版本Up!、性能版本的GT Up!以及電動小車E Up!都已經在開發當中,顯見VW原廠對於Up!這項產品的重視;而在即將到來的82屆日內瓦車展上,VW將再次推出四款Up!的衍生概念車。

Swiss Up!

首先是對日內瓦車展主辦國瑞士致敬的Swiss Up!,其以五門版本Up!為基礎,外觀與內裝的配色靈感則是來自於瑞士的國旗,全車以稱為〝Tornado Red〞的獨特紅色,僅在後視鏡蓋以及輪圈上甫以與瑞士國旗中央十字相同的白色;內裝部分同樣以紅白兩色進行搭配。

Winter Up!

接著Winter Up!則是以在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登場的Up!衍生車型Cross Up!為基礎,其內外觀均是採取清涼冷冽的藍白配色,並且在車頂加上滑雪板架,而這具滑雪板架不但能夠裝載六套滑雪板,更能夠輕鬆以幾個步驟就進行裝卸動作,充分展現出攻上阿爾卑斯山滑雪的氣息,而目前VW原廠也已經推出這項選用配備;另外Winter Up!將附有EDS差速器功能的ESP電子防滑循跡系統列為標配,使其更適合在雪地中行走,原廠也為其配備了消光黑的防刮輪拱以及防護底板。

X Up!

而X Up!雖然與Winter Up!相同以Cross Up!為基礎,但訴求卻更向硬派越野方面來靠近,其外觀採取相當亮眼的橘色;為了增加off-road性能,並針對車身底盤進行防護,VW原廠將底盤護板、防刮輪拱以及車身側裙均列入標準配備,另外X Up!也搭載了車頂架,並且在車頂架上面放了一個大箱子,至於箱子裡則具備兩盞強力探照燈,硬派越野風格十足。

Cargo Up!

在這四輛車當中最特別的當屬Cargo Up!繼先前MINI宣布將推出MINI Clubvan Concept小型商車之後,VW似乎不想落於人後,同樣推出Cargo Up!來應戰;訴求都會中,小型、快速、短程運輸的Cargo Up!,也同樣以Cross Up!為基礎,以最小的車室空間來創造最大的載運量。Cargo Up!也配備了防護底板以及車身側裙,後擋玻璃以及後窗也為了防止他人從外窺視採取了不透明的設計。而車室內部同樣是將座椅全數撤除,搭配大約至駕駛座肩部高度的擋板來分隔駕駛艙與貨艙,同時貨艙內也有固定貨物的設計,而原廠也貼心設置了許多的小型置物區,讓老闆們放置發票、訂單以及文件等雜物。

Cargo Up!也是搭載1.0L的三缸引擎,其動力調校則是與三門版本入門款相同,擁有60hp的最大馬力、22.2km/L的平均油耗、CO2排放量為105g/km,此外Cargo Up!的底盤高度提升了15mm,並且擁有426kg的最大載重。


 
 
VOLKSWAGEN 德國/大眾Up!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