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更吸睛、更省油、更環保,VW Cross Coupe展現品牌SUV未來語彙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06/2012星期二)
2011年的東京車展,VW無預警首演了一款SUV概念車「Cross Coupe」,同時也次第一款採取MQB(Modular Querbaukasten)模組化底盤平台的車款。時隔3個月後,Cross Coupe將再次於今年的日內瓦車展現身,除了亮眼的全新鮮紅外觀,動力配置也新換上Hybrid柴電混合動力系統,提供更優異的環保節能效益。

去年在東京車展首演的Cross Coupe,雖然內裝為銀、紅相間色調,兼具動感及時尚氛圍,但外觀即使擁有VW視之為未來旗下SUV車款設計語彙、可能是下一代Tiguan的動態身形,銀灰色澤則略顯樸實單調;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Cross Coupe,外觀即與內裝一致,同樣賦予銀、紅雙色的車身塗裝,搭配原廠稱為tornado line的流暢車身肩線,整體而言更具前衛搶眼的鮮明個性。

由於融入了跑車風格,Cross Coupe概念車比現行Tiguan車長更短、車高更低矮但車寬更寬,在符合人體工學的獨立四座設計之下,乘客能夠擁有更舒適的乘車環境,此外也可以透過座椅放倒,將原先380L的承載空間,擴大到1,230L,若有如衝浪板等長型物件需要放置,也可以將前座一同放倒,將置物總長度提升到1,724mm。

動力配置方面,相較於東京車展展出時,所搭載由1.4L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兩具電動馬達組成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即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展出的Cross Coupe則改採柴電複合動力,搭載一具TD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及兩具電動馬達,以此帶動Cross Coupe達1,858kg的車重,據報除了燃油經濟性來到55.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46g/km,同時在系統統合的最大動力輸出之下,最大馬力更較先前提升41hp、來到302hp的水準,極速為220km/h。

2012日內瓦車展即將盛大展開,屆時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遠赴歐洲,為車迷獻上最即時的第一手報導,除了VW Cross Coupe概念車之外,也將有更多最新車款資訊,車迷敬請期待。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