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太古汽車集團 守護本土原生種生態保護活動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3/2012星期五)
太古汽車集團向來以「永續發展」為業務的執行目標,並持續的以行動來關注環境及社會議題;今年針對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議題,舉辦了『防治外來入侵種 守護生物多樣性』的工作假期,於3月18日號召員工及眷屬,一同前往內湖白石湖社區進行大花咸豐草的清除行動。

大花咸豐草為外來種植物,在台灣任何土地上,皆可見其蹤跡,其一年四季開花的特性,讓養蜂人家引進並大量的散播,以做為蜜源植物;但其強勢的生命力及繁殖力,壓縮了台灣原生植物的生存空間,嚴重破壞台灣本土的生態平衡以及永續資源,進而間接造成經濟層面的重大損失;因此希望透過這次的行動,讓太古汽車員工能夠體認生態環境的問題,並為其盡一份心力。

太古汽車員工及眷屬頂著炙熱的太陽,戴起工作手套,一一的把大花咸豐草連根拔起,並熱烈地進行分組競賽,在地上堆疊起數量可觀的成果,最後總計清除了約140公斤重的大花咸豐草。清除行動完成後,即將拔除的草加以利用,拿來製作植物染巾,其餘的還可就地製作堆肥、鬆弛土壤,並可曬乾製成青草茶原料。透過實際行動的參與,讓員工及眷屬除了流下辛勞的汗水外,同時深刻地建立對生態環境的認識以及省思,希冀無論在工作或生活中,不再單以人類自身利益為出發點,間接造成干擾及破壞環境的行為,使生態環境能夠永續利用,生生不息。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