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達到100km/L的極致節能,VW XL1預定2013年導入量產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3/2012星期五)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介紹過,VW於2011年卡達國際車展當中,推出了一款雙人座環保概念小車XL1 Concept,以史上最具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低排放的「公升級」小車之姿登場,讓VW引以為傲的造車工藝,進一步獲得創新,而VW集團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也曾表示過,XL1可望於2013年導入小規模試行與量產階段,如今也已展開實際道路測試,為2013年上市做好萬全準備。

這款車身尺碼為3888×1665×1156mm、軸距2224mm的小車,動力源自0.8L雙缸TDI共軌噴射柴油引擎,可輸出48hp/12.2kgm最大動力,搭配可輸出最大動力27hp/10.2kgm的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Plug-in Hybrid柴電複合動力系統,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採用後輪驅動配置,輔以CFRP(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s)碳纖維增強塑料車身、高強度輕量化車體結構、ESP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技術,再加上車身風阻係數僅有0.18Cd,XL1擁有平均油耗111.1km/L,二氧化碳排放24g/km之超級環保節能表現,輕鬆通過Euro 6歐盟六期標準,當油箱滿載最大行駛距離可達550km,且以電力模式驅動的最大行駛距離也可達35km,進一步實現車輛極致節能夢想。

VW進一步說明表示,XL1其實只需以8.4hp馬力就可以達到車速100km/h,在電力模式驅動下,也只需不到0.1 kWh電力就可以完成1km的路程行駛。當XL1拿出真本事,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11.9秒,電子限速達到160km/h,且在全動力輸出模式,電動馬達提供持續湧現之10.2kgm最大扭力,搭配原有TDI引擎之強勁扭力輸出,效率與駕駛樂趣兼具。同時XL1所使用的鋰電池模組可以透過一般家用220V插座進行充電,同時也可以透過煞車能源再生系統充電,常保最佳的運作狀態或提供車用12V插座給一般小電器應急使用,而其寬大的車門設計也更便於乘員進出車室。

在底盤結構部份,XL1採用前雙A臂+防傾桿、後半拖曳臂+防傾桿鋁合金懸吊系統,搭配高強度輕量化車體結構、MICHELIN輪胎、ABS防鎖煞車系統、ESP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提供絕佳的行駛路感反應、行駛安全,以及乘員的乘坐舒適度,當然其中CFRP材質具備高強度韌性與輕量化之特性,也是功不可沒。

而XL1的現身,代表著VW的動力技術已經從汽油或柴油引擎的突破與創新,進一步衍生至Hybrid或Plug-in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領域,更讓電動馬達與TDI柴油引擎搭配演出,讓複合動力技術獲得更好的發揮,可以期待的是VW電動車、如E-Golf的問世之時也指日可待。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