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Up!車小志氣高,奪得2012世界最佳汽車大獎!  
AUTONET記者:洪士耕(04/09/2012星期一)
VW Up!
一年一度的「世界最佳汽車大獎」(World Car of the Year Award),每年都會在紐約車展宣佈得主,隨著2012紐約車展於4月4日開幕,第七屆世界最佳汽車大獎也在最近正式公佈,由VW旗下迷你車Up!掄元,此外世界最佳性能車由PORSCHE 911拿下,世界最佳環保車則由M-BENZ S250 CDI BlueEFFICIENCY獲得,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被評選為世界最佳設計車。

PORSCHE 911
今年舉辦的第七屆世界最佳汽車大獎,評選範圍是從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5月30日之間上市販售的車款,由64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汽車媒體,依據車款的價值、安全性、環保效益、情感訴求及重要性加以評選,最後VW Up!擊敗了競爭對手BMW 3 Series及PORSCHE 911脫穎而出;2011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Up!雖然車身尺碼小巧,設計多處置物空間的車室空間卻相當充足,行李廂容積也可從251L擴充至951L,搭載1.0L三缸汽油引擎的Up!除了可輸出60hp或75hp最大馬力,結合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還可發揮23.8km/L或23.3km/L的油耗表現,也是同級距首款具備City Emergency Braking自動煞車系統的車款。

至於PORSCHE 911雖然在世界最佳汽車的競爭中落敗,但是面對McLAREN MP4-12C及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兩款強勁對手,卻仍獲選為世界最佳性能車(World Performance Car);M-BENZ S250 CDI BlueEFFICIENCY則以17.5km/L的平均油耗,在與FORD Focus Electric與PEUGEOT 3008 Hybrid的世界最佳環保車(World Green Car)之爭勝出;在此之前早已獲得無數桂冠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則擊敗了CITROEN DS5及VW Up!,獲選為世界最佳設計車款(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

去年的世界最佳汽車由NISSAN LEAF拿下,成為首款奪得國際性汽車大獎的量產電動車,此前2010年為第五代VW Polo,2009年則是第六代VW Golf,2008年獲獎的是MAZDA Mazda2;回顧過去五年,VW旗下車款便奪得其中三屆世界最佳汽車大獎,可說是此一獎項的最大贏家。

M-BENZ S250 CDI BlueEFFICIENCY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VOLKSWAGEN 德國/大眾Up!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