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北京車展追蹤:匯聚中國原創、共鑄夢想之車,VW「大眾自造」素人作品創意亮相  
AUTONET記者:洪士耕(05/04/2012星期五)
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上,VW以〝Think Blue. 藍•創未來〞爲主題參展,以獨特的視角,全面展示VW重點車型和創新技術。在總面積約1,150坪的VW展台上,一區名為「大眾自造」互動展區更是個性十足,以3款極具未來感的實體創意模型,吸引無數與會者駐足瀏覽。


2011年5月,VW針對中國推出「大眾自造」(The People’s Car Project)造車網站(http://www.zaoche.cn/welcome),由中國的廣大〝網民〞自行設計汽車、造出最適合自己的車型,並由網友投票選出真正符合當地需求的「大眾之車」。AutoNet汽車日報當時曾經實際體驗,發現「大眾自造」造車程式十分有趣,除了提供14個基本車型,包括車內空間設計、駕駛操控風格、車體流線及車色都能進行設計;而車型設計除了較簡單的基本模式,還有更複雜的進階模式,讓網友打造與眾不同的車款,而駕駛操控風格則有跑車、一般道路車以及越野取向可選擇,內容相當豐富。


自2011年5月上線至今,「大眾自造」官方網站瀏覽量超過3,200萬次,註冊用戶超過28萬人,並且收到11多萬份汽車設計創意作品,此外「大眾自造」於官方微博的粉絲也突破41萬人,顯示受到中國民眾的廣大關注。VW表示,「大眾自造」是獻給未來汽車業的偉大嘗試,望能激發全民的造車智慧。而在2012北京車展現場,VW也展出智慧車鑰匙、磁浮球型車、幻彩音樂車三項由素人發想的創意作品,展現中國民眾的創意潛力。


智慧車鑰匙

「智慧車鑰匙」靈感來自大衆自造用戶「daaipolo」的作品「大眾炫彩」,展現出遠端遙控的概念。它的特點是通過3G通訊技術對全車狀態進行遠端監控,將車內防盜、油表及環境等即時資訊發送至使用者的鑰匙;並且配備高畫質觸控顯示螢幕,及其環境進行即時、鳥瞰式展示,實現全新的人車對話。


磁浮球型車

依據大衆自造用戶「怪盜dark520」的創意〝無輪車不是夢,智能從此開始〞而發想設計的磁浮球型車,可說是一輛極具前瞻性的未來交通工具,將智慧科技、前瞻工程學與簡約設計巧妙融合,成為這輛雙座磁浮城市交通工具。能夠針對都會人士的通勤環境,安全且高效的滑行遍佈城市的電磁網絡,並且減少碳排量及油耗,成為綠色環保的最佳通勤幫手。



幻彩音樂車

幻彩音樂車實現了個性表達主義者的終極夢想,遍佈車身表面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s,OLED),能夠根據使用者挑選的音樂,任意變換車身顏色,靈感來自大衆自造用戶「王麗鵬」的創意〝音樂的色彩〞,讓汽車彷彿也能擁有血肉之軀的時尚性格。

值得一提的是,VW也在2012北京車展正式推出「大衆自造」之「中國源創」活動,由「大眾自造」的創意獲獎者、中國設計領域的佼佼者及中國著名汽車設計學院的高材生組成團隊,以創意設計和團隊競賽的方式展開為期4個月的創意比拼,呈現源於中國的夢想之車。獲勝者將能與其創意作品前往德國VW總部,與VW高層、設計團隊進行深入交流及探討,並將於2012年底舉行作品的全國巡迴展覽。

VW表示,期待透過「大衆自造」之「中國源創」活動,鼓勵民眾勇敢表達創意及夢想,激發中國消費者的創造力和想像力,與消費者一同創造最好的夢想之車。當然,由於PSA集團、GM集團、TOYOTA集團及NISSAN等大廠在大陸都設有設計中心,對於VW首次在車輛設計方面的公開甄選,雖然表面上進行甄選,但也可看做VW挖掘中國當地設計人才、藉此與其他集團當地的設計中心抗衡的舉動,除此之外更有可能是以中國為立足點,來作為前進整個亞洲汽車市場的準備。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