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強化SUV戰局,除Tiguan、Touareg外,VW還將有新款七人座SUV誕生!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2/2012星期五)
VW Passat Alltrack,很有可能將成為未來七人座SUV的發展基礎。
有鑑於中國及美國地區消費者對於SUV車款的喜愛,VW有意替別為上述市場再開發出新款的SUV車型,來滿足當地消費者的需求,並且補強現階段僅有Tiguan及Touareg兩款SUV車型可供選擇的態勢。

目前VW在中國已有生產Tiguan。
以中國市場來說,目前VW與上海大眾已經有Tiguan的生產合作,SKODA Yeti也即將在當地進行生產,相反的對於一汽大眾所合作生產的車款當中,仍然欠缺有關SUV領域的產品。因此VW經再次尋求新世代Passat的途徑模式(僅有中、美兩地生產的Passat為長軸版本),此回聯合中國、美國的市場部門,共同分擔研發這款新型的SUV車型,無論是從針對中、美市場的需求,或是讓MQB底盤技術的進一步發揮,都具有相當高的可行性!

根據推測,這款中大型SUV的車長約在4.8米左右,採用七人座的車室佈局,預料將以NISSAN Pathfinder、TOYOTA Highlander作為市場上的主要對手,換句話說其產品定位恐怕未必在Touareg之下。在VW集團預計在2018年稱霸全球車壇的計畫中,中國與美國市場都將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因此對於此款SUV的發展計畫更是相當重視。

目前VW集團正在擴大其位於長春、南京與成都的現有工廠,並在儀征、佛山與寧波新建工廠,甚至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也曾為讀者報導指出VW集團已經在新疆的烏魯木齊,投資1.7億歐元(約63.6億台幣)以建設汽車的組裝生產廠。同時,VW集團日前也宣布大幅度的人事改組,而已汽車生產管理見長的Jochem Heizmann責備任命為在中國市場的負責人,顯然VW集團對於在中國的一連串擴廠計畫顯得相當的重視,畢竟這正是攸關VW 2018計畫中最為關鍵的一部份。

SKODA Yeti據傳未來也會有VW自行開發的版本。
Touareg目前現階段仍僅在歐洲生產。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