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科技(十三)VW 1.4 TSI單增壓引擎(上)  
AUTONET記者:Vincent(08/01/2012星期三)
話說VW集團中最夯的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眾人都會想到配置於Golf GT上的1.4L「機械+渦輪」雙增壓引擎,排氣量雖不大,卻能爆發出170hp最大馬力,性能表現直逼2.4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是油耗卻很省,本報日前也為各位讀者詳細介紹這具引擎的科技結構,然而本篇為何又提到1.4 TSI這具引擎呢?原來VW集團旗下有兩顆結構不盡相同的「1.4TSI」!之前介紹的是雙增壓動力,本回將討論單增壓版本。

外觀上,單渦輪增壓1.4TSI引擎和這具雙增壓I引擎明顯不同,後者體積較為龐大。
首先來探討,為何VW集團要推出「雙增壓與單增壓」兩種版本1.4TSI引擎。從扭力輸出來看,雙增壓引擎固然可以兼顧低、中、高全轉速區域扭力輸出均衡性,但是從結構來看,引擎本體上,前方抱著一具機械增壓器,後方扛著一顆渦輪增壓器,加上通連於雙增壓器的管路設計,結構複雜不說,重量與體積更是不輕,與單增壓1.4TSI引擎相較,兩者重量相差約29kg!此重量看似不高,但是對一輛1.1公噸的小車而言,此重量對油耗已經構成影響。

此外,雙增壓系統研發與製造絕對不低,售價相對提昇,因零件數多,增加故障發生機率,維修成本也相對提昇,當一位車主僅需要經濟的售價、油耗與養車成本,對性能不是這麼在意時,雙增壓系統此時並沒有太大優勢!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