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經營新興市場、邁向龍頭寶座,VW將在俄羅斯建造新引擎廠  
AUTONET記者:洪士耕(08/31/2012星期五)
雖然日本TOYOTA目前仍暫居全球銷售龍頭、美國GM也拿下第二的席次,然而2012上半年僅小幅落後GM銷量3萬輛、排行第三的德國VW(464萬輛),目前仍對世界第一汽車集團的寶座虎視眈眈,誓言最快要在2018年封王。VW的銷售不僅受益於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俄羅斯等新興市場同樣以高成長表現為VW帶來斬獲;隨著2012莫斯科車展日前開幕,VW也在展場當中宣佈將在俄羅斯建造新的引擎工廠,計畫2015年啟動生產。

根據分析,俄羅斯在2012年的汽車銷售成績將能較去年同期成長10%、達到280萬輛的規模,由於歐債風暴導致歐洲車市趨於疲軟,許多歐洲車廠紛紛前往俄羅斯經營,未來甚至有望取代德國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自VW於2007年啟用莫斯科以西的Kaluga整車廠之後,預計同樣建於Kaluga的引擎工廠將是VW在俄羅斯的第二座廠區,VW也期許透過引擎廠的建設落實在俄羅斯的國產化,藉此減少引擎進口稅、降低產品成本。

Kaluga引擎廠竣工之後,VW將會用以生產代號EA211系列的汽油引擎,其中包括一具1.6L 4V MPI汽油引擎,能夠輸出109hp的最大馬力及16.3kgm的峰值扭力,預計2015年之後將搭載於VW Polo Saloon、Tiguan以及SKODA Yeti、Octavia、Fabia之上;因應目前Kaluga整車廠的15萬輛年產能,Kaluga引擎廠也計畫每年能夠達到15萬具引擎年產能,未來也可能增加生產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也可能投入柴油引擎的生產。

為了成功〝超美趕日〞,VW自2012年來也可說是動作頻頻,不但在中國新疆、天津均投資建造生產基地,年產能上看30萬輛的上海生產基地也在7月完工,此外並針對美國田納西Chattanooga擴編超過1,000名員工,預計未來還將持續有擴編動作,種種投資都是為了衝刺產能、促進銷量。不過VW也表示,對原廠而言品質比數量更重要,與其成為全球銷售龍頭,更希望成為全球最好也最能永續經營的汽車製造商,提供具有環保概念且讓消費者滿意的產品。倘若在此經營理念之下,VW旗下車款的品質與數量都能夠兼顧,相信2018年全球銷售1000萬輛、並且坐上龍頭寶座的目標絕對不是夢想。

VW Polo Saloon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