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巴黎車展搶先報:萬眾矚目,第七代VW Golf車展前搶先亮相  
AUTONET記者:Ray(09/06/2012星期四)
萬眾矚目的第七代VW Golf如期在歐洲時間9月4日正式發表!從第一代Golf自1974年問世以來,至今已有38個年頭,全球累計銷售超過2,900萬輛,不僅在歐洲掀背車市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更是VW集團用以銷往世界各地的全球戰略車款。

第七代VW Golf外觀線條走向比起上代車型還要更銳利清晰。

從外觀來看,第七代VW Golf的線條走向比起上代車型還要銳利清晰,水箱護罩下方的鍍鉻飾條與大燈內的分隔線一氣呵成往兩側延伸,結合重新設計的上、下雙層前保桿造型、以及大量的直角線條設計,讓第七代VW Golf車頭顯得簡潔有力且精神飽滿。此外車側也比上款車型增加了顯目的平行肩線,並保有Golf車系特有的粗壯C柱風格。最後車尾則延續車頭設計走向,尾燈面積略微縮減,整體樣貌也更為俐落緊實,尾門帶起的上、下雙折線將VW廠徽置於中央,搭配車頂尾翼與新式後保桿設計,創造出辨識率極高的車尾型態。

大量的直角線條設計使第七代VW Golf車頭不僅簡潔有力且精神飽滿。

車尾部分則延續車頭設計走向,尾燈面積略微縮減整體樣貌也更為俐落緊實。

車側部分也比上款車型增加了顯目的平行肩線。

第七代VW Golf採用新一代MQB底盤打造,車身尺碼增加到4,255×1,799×1,452mm的水準,軸距也增長到2,637mm。因此在車室空間內部,後排乘坐高度增加31 mm、腿部空間加大15mm,前座肩部空間也順勢增加31mm,前、後軸肘部亦分別增加了22mm及20mm,可以看出此新平台為第七代VW Golf所帶來的空間寬敞表現。

車體架構廣泛採用熱塑超高強度鋼材(Hot Formed Ultra High Strength Steel)來打造,不僅車體較為堅固,也能創造出更輕的車體總重。

即便車身與內部空間皆有成長,但第七代VW Golf車體重量卻比上代車型還輕上100kg,主因在於VW廣泛採用熱塑超高強度鋼材(Hot Formed Ultra High Strength Steel)打造車體架構,不僅車體較上代車款堅固,也能創造出輕量化效果;此外原廠並從車內電子配線、渦輪引擎、空調機件進行優化,前、後懸吊系統也大量改用鋁合金零件製造,一點一滴減去不必要的零件配置。

第七代VW Golf內裝設計上也更為精進且典雅。

第七代VW Golf的內裝配置也更為精進,除了中央控台較偏向駕駛者的設計主軸,其方向盤、排檔座與冷氣出風口全都重新設計,並大量導入烤漆飾板來顯現科技調性,一改原本沉穩的內裝風格。座椅方面則可依照車型選配真皮材質或運動織布形式,此外在入門車型即配有5吋多功能觸控螢幕,可支援多媒體影音、娛樂、訊息收發功能以及導航系統,在高階車型更會升級到8吋大小的觸控顯示螢幕。

中央控制台偏向駕駛者的設計模式。

可依照車型來選配運動織布座椅還是真皮材質內裝鋪陳。

在安全科技系統配置方面,第七代VW Golf導入Multi-collision braking防碰撞煞車系統,可偵測前方車輛距離,在適當時機下介入煞車防止追撞事故發生;PreCrash系統則是在意外發生時,會預先緊縮安全帶及關閉車窗,在防護氣囊作動後可進一步減少人員損傷;此外Adaptive Cruise Control自動感應巡航系統,可在巡航模式下監控前方車輛速度,若放慢或加快系統即會自行判斷來做減速及加速的動作。而其它像是Fatigue detection(駕駛疲勞監測系統)、Dynamic Light Beam Assist(動態照明輔助系統)、XDS electronic differential lock(電子差速系統)等配備,都會配置於第七代Golf之上。

新增一具1.2L TSI直列式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發揮出85hp最大馬力以及16.3kgm的扭力輸出表現,在5速手排配置下可創造出20.4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最重要的動力規格方面,第七代Golf依然提供了豐富的汽、柴油引擎選項供消費者選擇,並皆導入BlueMotion節能技術。在此代車型新增一具了1.2L TSI直列式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發揮出85hp最大馬力及16.3kgm的扭力輸出表現,在5速手排配置下可創造出20.4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至於原有的1.4L TSI汽油渦輪引擎(140hp最大馬力)也維持在車型選單之中。

柴油動力部分,1.6L TDI直列式四缸渦輪柴油引擎為國內消費者最常見到的動力配置,可輸出105hp最大馬力,且除了5速手排之外,更有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選,此一車型導入國內販售的機率也較大;最後2.0L TDI渦輪柴油引擎可爆發出150hp最大馬力以及32.6 kgm的扭力表現,可搭配6速手排或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由於第七代Golf德國原廠尚未公佈正式售價,因此臺灣市場方面目前僅確定2013年3月會導入販售,不過比較可惜的是,目前VW尚未針對消費者較為看好的1.2L TSI車型配置自排變速系統,因此臺灣市場引進販售機率的較低,否則以臺灣排氣量稅金而言,此引擎的配置相當具有價格上的優勢。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