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汽車造型太枯燥?設計總監Walter de' Silva辯護:簡單即是永恆!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11/2012星期四)
即將在2012巴黎車展正式首演的第七代Golf,本月初也由VW原廠搶先一步亮相,更加清晰銳利的車身線條、簡潔有力的車頭造型及俐落緊實的車尾設計,擁有辨識率極高的外表。不過與前代車型形似的風格卻也引起部分外媒批評,認為VW旗下車款的設計均過於保守枯燥,無法帶來太多驚喜。為此,日前VW集團設計總監Walter de' Silva特別為自家作品辯護,表示「簡單,才是永恆」的設計理念。

VW集團設計總監Walter de' Silva
自2007年起開始擔任VW集團設計總監的Walter de' Silva,曾為VW集團創造AUDI Q7、R8、TT、A5及VW Golf、Passat CC、Scirocco等諸多作品,而在1986年至1999年任職於ALFA ROMEO期間,也有SZ、33、155、145/146、GTV/Spider、155與166等作品問世,並曾獲義大利工業設計協會頒發終身成就獎,表揚他在汽車設計領域的成就。不過Walter de' Silva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一味強調華麗設計的時代已經過去,如今他更將崇尚的是乾淨、簡單的設計理念,認為這樣的設計才能夠永垂不朽、直至永恆。

Walter de' Silva也從現實面分析,指出VW集團旗下的車款與其他那些過度強調絢麗風格的車款相比,不但具有簡單乾淨的設計,同時也更為注重安全性,因而向來擁有更高的轉售價值,意即在二手車市場能夠擁有更為漂亮的售價,而這也是一般用車家庭更為注重的環節,因此連帶也讓產品的品牌價值更加提升。VW集團今年前8月的全球銷售成績較去年同期提升了9.1%、達到519萬輛的水準,可說是用最實質的銷售成績,為Walter de' Silva的言論作了極為強力的佐證。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