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巴黎車展報導:第7代VW Golf現場深度直擊  
AUTONET記者:邵長玲(09/28/2012星期五)
在福斯之夜之中,VW以Golf Bluemotion概念車作為該品牌的主秀!
Golf是本屆車展中最受矚目的焦點。
同台演出的Golf GTI雖然仍是概念車階段,但吸睛程度卻是一流!本報另有專文介紹!
巴黎車展堪稱是今年度最後一場、也是最重要的一場車壇盛會,不僅是法國當地的RENAULT及PSA集團在此精銳盡出的派出最盛大的軍容參展之外,其它歐洲車廠或是來自日本、美國甚至是韓國、中國的車廠,也都次此一盛會積極尋求曝光的機會,期待能夠藉此打開無限的商機。

Golf是本屆車展中最受矚目的焦點。
而VW雖然不是在地的車廠,但是旗下選擇在此時作為全球首次亮相舞台的第七代Golf,卻堪稱是本屆巴黎車展之中最重要的車款之一,因為VW Golf不僅長久以來皆是歐洲最為暢銷的車款,同時從1974年以來、歷經7代車型的沿革之下,早已成為歐系掀背車款中最具代表性、最具經典價值的車型。


AutoNet汽車日報面對此一車壇盛事,自然是不會錯過親臨盛會的機會,而既然來到了巴黎車展的現場,自然就是要來好好將VW第七代Golf給瞧個仔細,畢竟對於多數的國內車迷來說,AutoNet汽車日報此回的巴黎車展現場直擊報導,恐怕也將如同APPLE iPhone5開箱文一樣的令人好奇!


第7代Golf究竟有何重要?值得AutoNet汽車日報對於本車如此密切的隨時追蹤其最新的消息!事實上,VW Golf從2004年初導入第五代車型於國內販售之後,便成為國內進口暢銷車款的常勝軍,尤其是搭載DSG變速系統的GTI版本追加導入之後,更是造成國內性能鋼砲的熱銷風潮。這股無比的魅力也讓VW Golf成為在當時極少數能夠在百萬價格以內、飽受國產車款砲火洗禮之下仍然能夠存活的進口產品,同時也是VW品牌在國內最暢銷的車款,更與後來加入市場的TOYOTA RAV4並列為平價進口車款的奇蹟,顯見只要有過人的獨到之處與相對合理的價格情況下,依然能夠在激烈競爭的環境下脫穎而出。也因此,身為國內進口最暢銷車款之一VW Golf,自然值得我們在第一時間來一探究竟!

第一代Golf自1974年問世以來,至今已有38個年頭,全球累計銷售超過2,900萬輛。

第一代Golf自1974年問世以來,至今已有38個年頭,全球累計銷售超過2,900萬輛,,不僅在歐洲掀背車市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更是VW集團用以銷往世界各地的全球戰略車款。


從外觀來看,第七代VW Golf的線條走向比起上代車型還要銳利清晰,水箱護罩下方的鍍鉻飾條與大燈內的分隔線一氣呵成往兩側延伸,結合重新設計的上、下雙層前保桿造型、以及大量的直角線條設計,讓第七代VW Golf車頭顯得簡潔有力且精神飽滿。此外車側也比上款車型增加了顯目的平行肩線,並保有Golf車系特有的粗壯C柱風格。最後車尾則延續車頭設計走向,尾燈面積略微縮減,整體樣貌也更為俐落緊實,尾門帶起的上、下雙折線將VW廠徽置於中央,搭配車頂尾翼與新式後保桿設計,創造出辨識率極高的車尾型態。



目前已知,在歐洲市場第七代Golf依然分為Trendline、Comfortline與Highline三種等級,其起始價格分別為16,975歐元、18,925歐元及24,175歐元,除動力配置的選擇範圍略有不同之外,最住的差別在於內裝鋪陳與配備的豐富程度等等,儘管總代理「太古標達」曾經發表新聞稿表示,由於第7代Golf在價格上有可能大幅提昇,而針對第6代車型推出月付4,999元台幣的限量典藏促銷專案,但事實上根據歐洲媒體的比較指出,6、7兩代Golf同型車款的價格其實並沒有明顯的成長,反而是呈現高低互見的態勢,換句話說應該算是大致持平(畢竟目前歐洲汽車市場不甚理想,理應沒有大幅漲價的理由與本錢)。


值得注意的是,第七代Golf採用VW集團最新的MQB底盤打造,車身尺碼增加至4,255×1,799×1,452mm的水準,軸距也增長到2,637mm,因此在車室空間內部皆有顯著的提升,後排乘坐高度增加31 mm、腿部空間加大15mm,前座肩部空間也順勢增加31mm,前、後座肘部亦分別增加有22mm及20mm,可以看出使用新底盤技術下的第7代VW Golf所帶來的空間寬敞表現。

在歐洲市場第七代Golf依然分為Trendline、Comfortline與Highline三種等級。

為了滿足愈來愈多的小家庭需求,第7代Golf的內裝配置也更為精進,除了中控台較偏向駕駛者的設計主軸,其方向盤、排檔座與冷氣出風口全都重新設計,並大量導入嶄新的內裝飾板技術來凸顯其科技感,一改原本沉穩的內裝風格。座椅方面則可依照車型選配真皮材質或運動織布形式,此外在入門車型即配有5吋多功能觸控螢幕,可支援多媒體影音、娛樂、訊息收發功能以及導航系統,在高階車型更可以進一步升級至8吋的觸控顯示螢幕。


而值得一提的是,既使7代Golf的車身與空間皆有成長,但藉由輕量化材料的應用,車體重量卻比前代車款還輕上100kg,主因在於VW廣泛採用熱塑超高強度鋼材(Hot Formed Ultra High Strength Steel)來用以打造7代車型的車體架構,不僅車體較上代車款擁有更為強韌的車體剛性,更具備有良好的輕量化效果;此外VW並從車內的電子配線、渦輪引擎、空調機件進行最佳化的設計,前、後懸載系統也大量改用鋁合金零件製造,一點一滴消減不必要的零件配置與重量。


7代Golf在主/被動安詮的表現上,也堪稱是劃時代的進步,新加入的Multi-collision braking防碰撞煞車系統,可偵測前方車輛距離在適當時機下介入煞車防止追撞事故發生;而名為PreCrash的系統則是在無可避免的意外即將發生時,會預先緊縮安全帶及關閉車窗,在氣囊作動時進一步減少人員損傷;此外Adaptive Cruise Control自動感應巡航系統,可在巡航模式下監控前方車速,若並且主動放慢或加快來保持與前車適當的距離。而其它像是Fatigue detection(駕駛疲勞監測系統)、Dynamic Light Beam Assist(動態照明輔助系統)、XDS electronic differential lock(電子差速系統)等配備,也都會配置於新世代的Golf之上。

藉由輕量化材料的應用,車體重量比前代車款還輕上100kg。

以嶄新的技術來衝壓一體成形的鈑件。


動力系統的部分,基本上皆延續現行車款的配置,依然提供了豐富的汽、柴油引擎選項供消費者選擇,並另外導入BlueMotion節能技術提供對節能訴求特別著重的買家所需。而以往僅見於SKODA品牌旗下車款的1.2L TSI直列式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發揮出85hp及16.3kgm的輸出表現,在5速手排配置下可創造出20.4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而在柴油動力部分,1.6L TDI直列式四缸渦輪柴油引擎為國內消費者最常見到的動力配置,可輸出105hp最大馬力,且除了5速手排之外,更有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選,此一車型導入國內販售的機率也較大;最後2.0L TDI渦輪柴油引擎可爆發出150hp最大馬力以及32.6 kgm的扭力表現,可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第七代Golf採用VW集團最新的MQB底盤打造,車身尺碼增加至4,255×1,799×1,452mm的水準,軸距也增長到2,637mm,因此在車室空間內部皆有顯著的提升

對於7代Golf的上市動作,目前僅預計會在2013年3月間導入國內市場販售,只是由於1.2L TSI引擎的版本目前僅提供5速手排變速箱作為匹配所以恐怕無緣導入國內進行販售,否則以排氣量說,此一版本車型無疑將更具有稅金及價格上的競爭優勢。

在巴黎車展前夜展開的VW Group Night,旗下12大品牌眾星雲集!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