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巴黎車展報導:藍色科技共演,新世代VW Golf BlueMotion連袂登場  
AUTONET記者:sanada(09/28/2012星期五)
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陸續為您報導過,身為VW集團旗下暢銷的經典鋼砲Golf,其第七世代的全新車型已搶在開展前先行披露,成為本次展會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身為品牌商品線中最暢銷的代表現車種,VW集團自然不會放過任何一絲匯集鎂光燈聚集的機會,特地在展前的集團品牌參展發表晚會中讓全球媒體更近距離地捕捉其迷人的身影。在此同時,本報特派記者也親赴法國現場為各為讀者捕捉最新的現場動態。

在歐洲掀背車市場更有著舉足輕重定位的VW Golf,採用了集團新世代的MQB底盤技術打造,令基本車身尺碼的設定有著明顯的成長,同時也為車艙內部爭取到更為寬敞的乘坐感受;在整體外型的設定上,也採取清晰銳利的車身線條、簡潔有力的車頭造型及俐落緊實的車尾設計,呈現出更具洗鍊的動感外型。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第七代VW Golf搶先於品牌發表晚會現身的同時,VW官網也同步釋出了搭載品牌獨門BlueMotion節能動力技術的新世代Golf BlueMotion車型,展現出在節能動力科技領域的精粹傑作。

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演的Golf BlueMotion Concept

於2010年導入市售的Golf BlueMotion

早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VW集團便發表了以第六代VW Golf為基礎發表了首款Golf BlueMotion動力車型,而全新 Golf BlueMotion在整體的外觀特徵上,仍是以第七代VW Golf為基礎,而特別針對水箱護罩崁入的鍍鉻飾條添加入了藍色元素,且配置上了BlueMotion獨有的立體銘牌辨明其車型的獨特身份,搭配BlueMotion特有的銀河藍車色以及更具空力效應的葉片型造型輪圈,提高其外型上的辨識度。



在內裝質感的風格表現上也更為洗鍊

在VW原廠的規劃之下,Golf BlueMotion動力搭載了1.6L TDI柴油引擎,可提供105hp最大馬力與25.5kgm峰值扭力。歸功於更為七代VW Golf更為輕盈的車體節構設定搭配寬齒比的5速手排變速箱設定,令其0-100km/h加速表現進步至10.8秒;並在全新設計的EGR廢氣循環狀置以及更為精確的進、排氣筏門控制技術挹注下,令Golf BlueMotion在平均31.25km/L經濟油耗表現與85g/km的碳排放表現上,皆較上一代有著明顯成長。而隨著七代VW Golf的正是亮相,新世代Golf BlueMotion也確定將在2013年於特定的歐陸市場進行販售。
在動力配置上,同樣採取1.6L TDI柴油引擎+5速手排變速箱的搭配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