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巴黎車展報導:如影隨形,2014 Golf GTI概念亮相  
AUTONET記者:Ray(09/28/2012星期五)
自全新第七代Golf發表之後,對於性能車迷而言最期待的莫過於GTI車型了,隨著巴黎車展開幕VW也不讓人失望的擺出第七代Golf GTI概念車給予現場民眾來觀賞。雖說VW將這輛Golf GTI列為概念車,但是整體外貌卻已經相當接近量產車型,且原廠也對外公佈第七代Golf GTI將會在2013年初開始販售,推算下來其實也已經差不多此車快進入生產流程了。

從外觀進化來看,第七代Golf GTI保留了水箱護罩上特有的紅色線條,只不過將雙橫欄配置形式改為下方單一設計,並橫貫左、右兩側大燈內部來區隔方向燈。而前保桿下方的中央氣壩除維持原有的蜂巢樣式外,兩側霧燈形式也一改上款車型單調的氣壩整合模樣,利用車身顏色與黑色橫欄來作視覺上的對比呈現。

置於在車尾部分契合第七代Golf尾燈銳利的設計,GTI車型利用倒車白色燈條從中央分為上、下二層,而這樣的設計也不同於舊款GTI白色燈條下方對齊的形式,後保桿底部依然採用霧黑與雙出尾管設定。最後在車側部分,連貫車身的肩線不僅更為顯著有力,從前葉子板始起之處更鑲上專屬的GTI銘牌,來彰顯性能車款的獨特身份。

第七代Golf GTI最重要的動力來源,VW表示全新開發代號EA888的2.0L直列式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提供217hp的最大馬力以及35.7kgm的扭力輸出表現,加速性能從靜止到100km/h僅需6.6秒即可達成,時速最高可達246km/h。而VW也提供了6速手排以及6速雙離器變速系統給予需求不同的消費者來選用。此外,對於動力客制化市場上VW也有新的方案,在基本GTI車型上可在選購一套動力升級系統,藉由引擎電腦的優化調整,使最大馬力提升至227hp,扭力則維持在相同表現,但加速表現0-100km/h進步到6.5秒,極速也順勢攀升到250 km/h。

內裝鋪陳方面承襲舊款車型的戰鬥氛圍,真皮包覆的排檔桿座椅、方向盤、雙前座椅與中央幅手都採用紅色縫線來配置,此外從第六代Golf GTI就有的時尚方格紋理座椅,在這款概念車上也繼續沿用。特別的是中控台底座、車門版飾以及冷氣出風口周圍不僅改採黑色烤漆來呈現,更利用類碳纖維版飾來點綴,使第七代Golf GTI的內裝質感提升許多。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