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XL1預計2013年限量上市,E Up!、Golf Plug-in Hybrid蓄勢待發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03/2012星期三)
2011年的卡達國際車展,VW發表了一款雙人座環保概念小車XL1 Concept,號稱〝史上最具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低排放的公升級小車〞,展示自家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卓越造車工藝。當時VW集團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便曾表示XL1可望在2013年進行量產,並自今年3月起展開實際路試。而在今年9月的2012巴黎車展,VW更進一步確認XL1明年量產的消息,並將以限量形式上市販售。

車身尺碼為3888×1665×1156mm、軸距為2224mm的XL1,搭載一具可輸出48hp/12.2kgm最大動力的0.8L雙缸TDI共軌噴射柴油引擎,搭配可輸出最大動力27hp/10.2kgm的電動馬達,組合成Plug-in Hybrid柴電複合動力系統,輔以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採用後輪驅動配置,並透過CFRP(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s)碳纖維增強塑料車身、高強度輕量化車體結構、ESP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技術,加上0.18Cd的風阻係數,造就了111.1km/L的優異燃油經濟性,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有24g/km的不凡水準,輕鬆通過Euro 6歐盟六期標準;此外還擁有550km的最大行駛距離,純以電力驅動也可行駛35km。

在底盤結構部份,XL1採用前雙A臂+防傾桿、後半拖曳臂+防傾桿鋁合金懸吊系統,搭配高強度輕量化車體結構、MICHELIN輪胎、ABS防鎖煞車系統、ESP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無論行駛路感反應、行駛安全及乘坐舒適度均有絕佳水準,當然其中CFRP材質具備高強度韌性與輕量化之特性也是功不可沒。根據VW原廠表示,XL1只需8.4hp馬力就可達到100km/h的車速,在電力模式驅動下,也只需不到0.1 kWh電力就可完成1km的路程行駛;除此之外,XL1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11.9秒,電子限速下的極速也來到160km/h,且在全動力輸出模式時,電動馬達能夠提供10.2kgm的峰值扭力,搭配原有TDI引擎的強勁扭力輸出,不但具有傑出的環保節能效益,也兼具不俗的駕駛樂趣。

而且,XL1所使用的鋰電池模組可以透過一般家用220V插座進行充電,同時也可透過煞車能源再生系統充電,常保最佳的運作狀態,亦能提供車用12V插座予一般小電器應急使用,其寬大的車門設計也便於乘員進出車室,對於日常生活的使用可說是相當便利且具實用性。

除了XL1在2013年的限量生產,VW也在2012巴黎車展的現場證實,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E Up!電動小車也將做為VW未來E-Motor電動車家族(New Small Family)成員之一,以VW旗下首款量產電動車之姿在明年上市;此外以全新第七代Golf衍生的Golf Plug-in Hybrid車型則將在2014年發表販售,隨著VW節能科技的逐步發展與突破,提供消費者更加環保的綠色未來。

E Up!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