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巴黎車展報導:放眼未來世界第一大廠目標,VW節能車款計畫逐步進行中  
AUTONET記者:Ray(10/03/2012星期三)
身為歐洲最大的汽車集團的VW,期望在2018年之時成為世界第一大廠的目標大家眾所皆知,只不過其它車廠對於Hybrid車款上的研發與推出新車型腳步漸漸加快來看,VW集團想在歐洲以外的國家獲得消費者支持,就必須要有更完善的動力配置來迎合節能世代的乘用車市場。

雖然在巴黎車展上,VW汽車對外發表了Golf BlueMotion,在1.6L TDI渦輪柴油引擎以及全新設計的EGR廢氣循環狀置與進、排氣筏門控制技術挹注下,創造出平均31.25km/L經濟油耗數據與85g/km的碳排放表現。但轉換到美國地區,此數據的油耗表現都是建立在Hybrid或是plug-in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上,且這些車款目前在美國市場漸漸嶄露銷售成績,VW集團如何穩健打入這市場,為目前最著重的問題。

對此VW集團也宣稱目前很認真的考慮來研發Hybrid plug-in 或者是純電動量產車型,但銷售模式並不會與TOYOTA、FORD和GM集團相同,就是為了這些節能車款創造出唯一造型、名稱的車款,而是採用更快捷的模式。利用現有的車款來衍生出節能車型且保有原本車輛的外貌設計。因此VW集團旗下車廠所進行的輕量化作業與渦輪引擎研發,都將會結合未來Hybrid系統來獲得更出色的燃油表現。

VW集團也對外宣佈旗下第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就是Hybrid plug-in將會搭載於Jetta房車上,並預計在2012第四季就在美國市場銷售。到了2013年初PORSCHE的Panamera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以及918 Spyder也都會陸續登陸美國。隔年,2014年VW的Passat 以及Golf的混合動力車款也緊接著發表,然後AUDI的A6、A8轎車以及Q3、Q7以及PORSCHE Cayenne的插入式混合動力車型也都會陸續出現,且這些車型都一定會導入美國市場販售,來與TOYOTA汽車、GM集團互相較量節能車市場。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