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研發總監證實:新一代Phaeton確認開發,預計2015年發表!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04/2012星期四)
距離VW Phaeton自2002年首次登場,至今已有10年光景,堪稱VW跨足豪華房車市場的代表作,同時也是品牌旗下首款真正的旗艦級作品,並於2003年9月增加長軸版車型,隨後逐步行銷全球。早在去年,AutoNet汽車日報便已報導了VW將開發新一代Phaeton的消息;而在今年9月開幕的2012巴黎車展,VW研發總監暨董事會成員Ulrich Hackenberg也向外界證實了新一代Phaeton的存在,預計可在2015年正式發表。

雖然肩負VW品牌進軍一線豪華品牌的重責大任,然而由於尷尬的產品定位,10年來Phaeton卻從未達到原廠所期望的銷售目標,甚至在2006年黯然退出美國市場,即使去年在中國由於長軸版車型的熱賣,而繳出不俗的11,166輛年銷售成績,相較去年一口氣成長了50%之多,不過與同級對手相比依然有所不及;但是受益於中國市場,仍讓Phaeton不至於告別車壇,由Ulrich Hackenberg確認新一代Phaeton已在開發中,甚至證實會重回美國販售!

根據了解,據傳代號為VW631的全新Phaeton將採用MLP模組化平台底盤,並且大量採用AUDI旗下的輕量化鋁合金車身結構科技,同時整體外型將更具有動態感。而在動力配備方面,同時為了因應節能減碳環保潮流,將會增加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估計也會有直列四缸引擎與高輸出的六缸引擎的選項;由於現行Phaeton的不少技術及設計是來自同一集團、目前均有新車型推出的AUDI A8及BENTLEY Continental,新一代Phaeton倘若持續取鑑於此二款豪華旗艦的造車技術,相信能夠有效降低開發成本,也讓VW願意持續投入經營。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haeton
日期
 
1 2 3 4